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BC的笑話 (23) 孤寂的解藥
2010/03/09 12:13:16瀏覽979|回應6|推薦49

以上圖片是一位記者朋友前幾個月帶風去看了兩場免費的Disney On Ice 所拍的一些照片,朋友原本是要我帶著女兒一同前往,但女兒沒興趣,老媽只好代勞一人前往,當時還用手機一邊拍一邊傳給兒子女兒一同欣賞!

傳送時間: 2005/7/23 上午 02:35

以下是五年前,風在網上記錄與女兒之間的真實對話

女兒睡覺前突然跑到我身邊
一句話都沒說就開始哭得析哩嘩啦的
害我以為花生了甚麼事
 
馬麻: 妳怎麼了 甚麼事那麼傷心? 
女兒: 沒事
馬麻: 沒事 為甚麼哭成這樣?
女兒: 我也不知道
馬麻: 是不是把拔罵妳?
女兒: 沒有
馬麻: 葛格跟妳吵架?
女兒:沒有
馬麻: 因為馬麻說妳的腿胖胖?
女兒:不是
馬麻:那 那 那 是不是害怕把拔馬麻沒工作養不起妳?
女兒:不是
馬麻:那是不是找不到朋友說話?
女兒:不是
馬麻:是不是突然間感到很寂寞?
女兒:有一點
馬麻: 咚!咚!咚!! 這時我把女兒攬在懷? 抱著她繼續跟她說: 如果妳覺得難過 妳就向天父禱告, 因為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沒有一種是forever的! 即便馬麻也沒辦法陪妳一輩子.....
女兒: 不! 我如果離開家 妳還是可以來看我! (心?OS:天啊! 這麼小就打算要結婚生子了啊?)
馬麻: 喔 嗯 也對!但就像 妳同學的爸媽會離婚也沒辦法永遠陪著妳的同學!
女兒: 對
馬麻:就像妳的朋友會跟妳吵架 不理妳
女兒:對
馬麻:就像妳會跟葛格意見不合
女兒:對
馬麻:但是不管怎麼樣,妳都該感到自己很幸福, 起馬妳有漂亮的衣服可以穿!有把拔馬麻在妳身邊! 很多人連把拔馬麻都沒有 ,連個像樣的房子都沒得住 ,哪像妳還把房間變成demon room展覽室 ?(自己的房間不睡,總是擠在我們中間?
女兒: 嗯
馬麻:還難過嗎?
女兒: 嗯
馬麻:是不是覺得沒有人了解妳?
女兒:嗯
馬麻皺著眉唱著: Are you lonesome tonight....are you sleepless tonight....(只會唱一句就唱不下去了) 馬麻能為妳做甚麼? 好讓妳不再難過? hug you抱妳? kiss you親妳?be with you(陪妳)??
女兒: be with me!
馬麻: 喔 !嗯~ 好~ 那過來馬麻抱著妳睡覺!
  
接著 我們研究起 lonesome 跟 lonely 有何不同? 查了字典沒啥不同
好怪 後來 聊著 聊著 她又開始展開笑容,接著就這麼昏睡了過去
 
原來 十歲不到的女孩 也會感到孤寂,而孤寂的解藥就是
-->陪陪她說說話就可以了!
 
(大人小孩皆同,所以我們需要部落格,需要一個個傾聽的耳朵來解除孤寂,謝謝大家)

** DJ風 今晚就CUE一首貓王的情歌陪你們入夢喔! 晚安!

批ㄟ斯: 今晚看到隨寫老師在得獎感言隨寫人的教學與生命情懷 ─ 感恩本文有圖中,用拐灣抹角的方式點了我的名,膽敢在廁所?放炸彈 (引起共糞) ,偷偷的笑到現在,特別在此恭喜老師!賀喜老師榮獲第二名的殊榮!偶綿都與有榮焉!真不好意素!偶真的每次都只投了你的票,其他人都不熟!

看到自己所支持的作家得了獎,當然是會跟著一起高興!不容易ㄝ!老師加油喔! 

( 休閒生活笑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arefamilyforever&aid=3837583

 回應文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在寂寞中嗎?
2010/03/20 21:53
好幾天沒有讀到新文章,最近很忙嗎?其實我應該學學妳少逛一點格子了,還有很多該做的事。問候一聲,這兩天妳有教會可去,應該不會寂寞
風雨故人來(wearefamilyforever) 於 2010-03-24 12:31 回覆:

我很少寂寞, 只是有時會心情低沉,懶得打字懶得說話懶得上網, 不過最近真的是太忙了,有空會寫文交待一下的! 格子看不完 所以暫不回應 頂多是推推推但是總有一天會等到我! 

謝謝雲姊的關心! 妳真的對我好好 有感受到妳的真誠 也看到許多悄悄留言及來挖寶的新舊網友們! 在此一併致謝! 謝謝你們! 感動ing很珍惜你們的隻字片語 已經全部存檔了!


文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少女情懷 總是夢
2010/03/17 14:14

有一次,去拜訪一位老外太太,一進門. 乖乖!!

這牆上,全掛滿了貓王的照片,大大小小的;

什麼姿態的都有,最叫人張大眼睛的, 就是:

她開講啦. 從貓王生前的唱片,到貓王的每

一部電影,啊喲,簡直如數家珍,她連餐具上

什麼盤子.碗盤上面, 都印上了貓王的照像.

整整一個多小時,全都讓她給說貓王啦~~!!

Sorry ; 聽到妳和女兒感性的對話, 真感動;

母女[子]連心哪. 能說悄悄話,還真窩心啊!!

風雨故人來(wearefamilyforever) 於 2010-03-24 12:38 回覆:

還有更多更好笑的對話等你來瞧ㄛ 近日沒時間寫文 就以舊文殿殿檔囉!

記得當年在與女兒的對話? 無意間唱起了貓王的歌 這次重整舊作 乾脆就加上了!一直到現在我還會唸這些對話給兒子女兒聽 他們還是會哈哈大笑 且都還有印象 這也算是很好的親子活動之一!很高興當年能夠及時留下這些文字 覺得花時間上網還是值得的! 

感謝來訪及回應


牛小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唉油~~
2010/03/10 22:55

你看看,隨寫老師寫這麼多,就單點你一個,?還好意思說,你只選他?讓老師喜上眉稍?早知道我也這樣說.(樓下的阿計燒妺們,你們會不會覺得,隨寫老師,和我們處久了,膽子也大了?好好笑哦)

你故意在我和3.4面前,炫耀女兒有很撒嬌,可愛嘛?不跟你玩了拉.不過,有人可以撒撒嬌真好耶.我以前很想認朋友的女兒做乾女兒,只是放在心裡,因為這牽扯到兩個家庭的關係,又住得遠,一年見一次.

後來班上有個女學生挺討人喜歡,也是朋友小孩,和他們較熟,但仍未開口,等時機吧.她很活,還會討我歡心,等我老了,很需要這種人偶爾的安慰,我要去跟3.4講,一則她再生一個女的.

風雨故人來(wearefamilyforever) 於 2010-03-11 10:48 回覆:

完蛋了! 打翻一罈醋! 牛小妹妳素不素酸梅初太多啦? 不是跟妳說 臺灣帶回來的酸梅如果吃不完要分給我一點啊!  

有女兒真的很好! 我無法否認 難怪先生們都那麼希望能夠有一個女兒! 我也是啊!

但偏偏我就是那種不會撒嬌的女生ㄝ 那妳如果生到像我這種的 不就虧很大!

兒子也可以很貼心的啊! 我倒覺得兒子越大會越貼心ㄛ 因為他們得懂得這些招術才能獲取女友的芳心! 再等幾年妳就知道啦! 可能不必等 現在就已經是了吧! 加油啊!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風雨萬歲
2010/03/10 19:33
哈哈哈
我來了
很高興能被風雨“獨家”點名
而且還是套大紅色的
真的是人逢喜事精神爽呢

話說上次點名事件
一直讓我愧於風雨
日日夜夜就這麼想著
該如何彌補啊
終於感恩篇是絕佳機會
於是就讓風雨出頭一番
風雨啊
有沒有“出運”的感覺呢

說句很肉麻的話
我在 udn 有這麼多的好友
真不知是哪來的福氣
但我會特別珍惜的
謝謝風雨的支持與鼓勵
我會銘記在心的

寫這麼多
雖有戲謔但也有感性
不過可都是肺腑之言
等4月10日頒獎完
我一定會將獎品獎狀秀出來
和所有的好友一起分享
再次感謝風雨
風雨萬歲

風雨故人來(wearefamilyforever) 於 2010-03-11 10:34 回覆:

真不好意思 別這麼說 你沒點到我是正常的 我其實那時還很少上你的格去串門子

因為是網路老鳥 所以向來對網友不會認生 那回真的是跟你開玩笑的啦!

不過 我以前上網還真的常常會去點網友的名 搞到人家不上網都不行! 然後不來看我好像會對不起我似的 還特地開了一個點名版 但被點到名的人總是感到很溫馨 那種被需要被器重的感覺 應該也是一種幸福吧!

批ㄟ斯: 為了回應你 特地把以前常用的感恩貼圖找了出來 計郭可以用在謝謝你 對不起 現在比較懶 很少這樣玩了! 說真的 真的很高興老師得獎啦! 與有榮焉!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孩子
2010/03/10 09:34

是需要陪伴的,等到了teenager 不知你女兒會不會變? 到了那時,她可能吵著要有自己的空間了 (I means space, not a room.)

我覺得布落格對於我們這些海外的台灣人的意義特別不同,這是我們老鄉獲得溝通,彼此了解的地方. 最棒的是我們可以用心靈思想溝通.


風雨故人來(wearefamilyforever) 於 2010-03-11 10:20 回覆:

妳答對了 一沾到teen 13歲 她就馬上不需要我了 現在都是我拜託她陪我ㄝ

對啊 對啊 透過網路做心靈思想的溝通 有時反而比跟真實生活中的朋友在一起的時間與機會還要多還要透徹 而且還是隨時隨地的!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迪斯奈
2010/03/10 04:11

看到迪斯奈的表演,想起以前帶兒子去欣賞,他看得高興,我卻在旁邊呼呼大睡

這首貓王的歌真好聽。要是旁邊有這麼迷人的嗓子,寂寞一點也無所謂

風雨故人來(wearefamilyforever) 於 2010-03-11 10:12 回覆:

我女兒好奇怪 起馬我還滿欣賞這樣的表演 但竟然引不起她絲毫的興趣 

就像我兒子竟然不喜歡旅遊 還跟我說 網上照的都比妳照的好看想看啥就有啥

(E世代症候群)但他卻可以下圍棋連下八小時 如果跟他說回臺灣或去大陸日本韓國找高手下棋 他一定去

要是旁邊有這麼迷人的嗓子,寂寞一點也無所謂旁邊?我放給妳聽可以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