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BC的笑話 (20) 我是在這邊出生的!
2009/10/30 10:42:09瀏覽469|回應0|推薦9
傳送時間: 2005/6/19 下午 08:01
今天在野外禮拜的聚會當中偷聽兒子跟一個新認識的小留學生聊天
好好笑(這個小朋友來了五年 目前應該是大學新鮮人 是高一的時候來的)
兩個大小朋友在一段簡單的寒喧對話之後......
 
只聽到我說 "我兒子甚麼都好 就是不愛唸書"
他馬上繼續操著流利的國語 幾哩咕噜 很熱心的陪著我兒子說話 鼓舞我兒子 並且以同理心安慰我兒子說:
 
"我以前也不愛唸書 我 SAT才考八百多分ㄝ"
兒子 一聽心理偷笑著 想著要考那麼低也是很不容易的吧, 那是怎麼考的啊?  但剛從臺灣來的 能考這樣也不容易了吧! 但兒子也只是陪笑甚麼都沒說
 
接著 他又一直鼓勵我兒子說:
"後來呢 因為年長了, 想通了, 所以現在又開始想好好唸書 所以沒關係 想通了再唸也不遲, 最重要的是要自己喜歡唸"
 
"我一個人在這邊, 很辛苦  甚麼都要靠別人幫忙, 父母都不在身邊 半工半讀的最近才買了一部車" 他眉飛色舞的說得很開心
 
"Honda Civic"頓了一下問道 "你知道嗎? 就是臺灣的喜美啦"
似懂非懂的兒子 笑著頻頻點頭 還禮貌性的 "嗯" 了一聲
接著他又說
 
"我已經來五年了. 跟我父母已經五年沒見過面了, 都是靠教會的朋友幫忙, 其實最重要的是要考上駕照, 你就可以獨立了ㄛ"
 
"啊 你勒? 你是哪一年來的呢?" 小留學生突然停住原先的話題
關心起我兒子在美國的狀況
 
這時我兒子終於有機會開口答話了
"我是在這邊出生的" 兒子緩緩的答到
只差沒聽到對方"咚!"的一聲倒在地上
聽完之後 兩個都快笑死了! 怎麼樣~我兒子中文發音還可以吧? 竟然沒被發現他是ABC! 哈哈
 
事後我就問中文發音沒有怪腔怪調的兒子說 "啊 人家剛剛說了半天 你到底聽懂了沒呢?"
"聽得懂啊" 呵呵 還好 還好!
 
 

回覆
推薦 留言 120 / 173 的問題討論 
寄件者: MSN 別名滾滾豆傳送時間: 2005/6/19 下午 10:27

家中最小的表弟是在美國出生,大家都叫他"弟弟",雖然週邊很多親友都跟他說中文,但他自從入學後就不再開口講中文了。

差不多小學五、六年級的時候,有一次我們去中國館子吃飯,上菜的人從他背後上菜,說:『弟弟,讓一下、請小心。』 弟弟大驚,回頭瞪著那個人,再轉向我們訝異的說:他怎麼知道我的名字?


回覆
推薦 留言 121 / 173 的問題討論 
寄件者: MSN 別名_風雨故人來_傳送時間: 2005/6/19 下午 10:40
    謝謝滾滾的分享 哈哈 好可愛
這邊真的常常有類似的笑話
第一次遇到你
安呦!
 
回覆
推薦 留言 122 / 173 的問題討論 
寄件者: MSN 別名Every福瓶傳送時間: 2005/6/20 上午 06:42
都是讓人會心一笑的事
感謝二位温馨的分享

回覆
推薦 留言 123 / 173 的問題討論 
寄件者: MSN 別名Good-guy131傳送時間: 2005/6/23 下午 02:25
 真的很有趣
( 休閒生活笑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