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嚐鮮記
2010/11/05 13:23:12瀏覽1236|回應0|推薦5
在美國,槍支的購買在很多地區都是被允許的,室內或者是戶外的靶場也相當常見。過去也去過靶場玩過幾次,但是接觸到的都是手槍,僅有兩次有機會打到霰彈槍。這一次剛好在開會的地點看到一家室內靶場的廣告,其中特別強調他們提供自動武器的射擊!自動武器耶,這個再美國也是不能公開販售的(但是可以購買手冊和零件自己改,不保證合法)。既然如此,下午開會完了之後就決定殺過去看看。

根據以前到靶場的經驗,想說應該晚飯前就可以打道回府,可是一到現場,哇!好多人啊,排到門外面去了。門外有個很可愛的小姐(身材非常的好)介紹各種選購的項目,再來靶場的路上,計程車司機就告訴在下,很多歐洲人因為國家法令的關係,也會趁此機會來嘗試一下,我去排隊的時候,前面剛好就是一家子歐洲遊客在選,最後他們選了VIP套餐,可以打很多槍。價錢後面透露。

根據這位小姐的說明,基本套餐有三種,分別是基本套餐,可以打MP5(50發),一種霰彈槍(5發),一種半自動步槍(10發),一種是二戰套餐,分別是.45口徑的湯姆衝鋒槍,德國的MP 40 衝鋒槍,以及M1911手槍。最後一種是聯軍版(又稱伊拉克套餐),分別是M249,M4突襲步槍,以及M9手槍。另外還有一個殭屍套餐,聽她說是最近蠻受歡迎的新套餐,詳情不太清楚,不過基本上好像是四支槍,包括一支霰彈與一支手槍。

考慮再三之後,因為機會難得,加上手槍和霰彈槍都打過,因此選了一個價格較高的套餐:任選三支套餐。換句話說,我可以任選三支槍,長短都可以。想了很久,決定打MP5,M249以及湯姆衝鋒槍。MP40和PS 90只好等下次有機會再說了。

下面這張照片就是購買套餐提供的子彈:


這時候一看現場,天啊,排滿了人,都是等著要打槍的。


慢慢排吧。我過去打過的靶場,可以讓我自己把槍和子彈拿進去,裝彈和射擊。這裡的規定不太一樣,每一個射擊道都有一位教練,由他負責引導,取槍和收槍,安裝子彈和指導射擊,所以隊伍移動的過程很慢。排了兩個半小時才輪到我。

在這段時間,拍了幾張現場的照片。

牆上的都是可以選擇射擊的槍。


前面提到德國的MP 40,美國的M3黃油槍也有喔。



以前台視拍的電視劇出現過的史登衝鋒槍。



這些牆上的槍,經過詢問,原來是電影用的道具槍。不然那支MG 42可是價值連城啊。我在FBI總部的證據儲藏室也看過一支,好像最後會銷毀的。啊..........................



進入射擊道之後,第一把先打的是MP 5。我打過的槍不多,也不是這方面的專家,也沒有深入研究過射擊的要領。所以,以下的說法純屬個人的經驗。


這一支MP5配有內紅點瞄準器,教官特別告訴我,用內紅點去對準就好,不要管前面的準星。他要我用點放的方式來打。前面10來發打的比較高,他告訴我瞄準低一點,稍微調整之後,結果還不錯。兩個彈匣打完的感覺是,這支槍的後座力還好,槍口的跳動比我想像中的要高(因為沒有比較的基準),但是當打過第二支之後,可以很明顯的發現真的跳動比較小,比較射擊的結果,即使不考慮內紅點的協助,彈著相對比較集中。


第二支打的是湯姆衝鋒槍,靶場提供的是.45口徑,外表狀況看起來保養的相當不錯。雖然前方有個握把,但是教官特別提醒我,槍扥底部是金屬,貼在肩部的時候很容易滑動,不小心就會打打天花板,要我特別留意。

第一個點放就發現槍口跳動很大,這時候也了解為什麼很多人提到MP5,都對他的準確度讚賞有佳,真的是有差。因為前面全自動放過,所以想說試試看湯姆槍的自動射擊。才剛剛扣下扳機超過一秒多就發現不對了,果然如教官所說,槍扥開始滑動,這時候也明顯的感覺槍口開始往上跑,正要放開扳機的當頭,教官也剛好開口要叫我留意。幸好沒有真的打到天花板。也因此第二個彈匣都是三發點放。而且三發點放沒有想像中那麼難控制,但是也不是每次都剛好三發就是了。

以下是湯姆槍的射擊結果。可以看得出來分布的比較廣,但是破壞力比較明顯。


第三支打的是M249,這可是真正的機槍啊,也是第一次接觸到這種等級的槍械。可惜靶場給的彈藥不是很多。瞄準器方面是有內紅點協助,所以比較簡單一點。教官打開雙腳架放在射擊台上,然後告訴我抵肩,手握住槍把,另外一隻手則是按住槍扥的部分。



教官要我用全自動射擊,不過我有點擔心會不會失去控制,畢竟我是個大菜鳥。所以還是先點放幾發。這時候發現槍口蠻穩定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腳架的緣故。這時候膽子大了一點,就再度點放一次,但是久一點,還是沒有太多的跳動。看看還可以控制得住,就一口氣把剩下的子彈都打光了。



打完之後也是感受到這真的是一支很不錯的機槍,當然,他是5.56mm口徑的子彈,也可能因此跳動沒有想像中的大。

下面是射擊的結果。



等了兩個半小時,只花了不到半小時打完所有的子彈。把保護具放好之後,看看外面天空也暗了,心想趕快叫計程車回旅館。

很不幸的是,又等了一個小時才等到車,同時間打靶的人也在等車,他們知道我等了一個小時之後,很客氣的讓我先走,實在很感謝他們。

這就是今天的嚐鮮記,與各位一起分享。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cobrachen&aid=4569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