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因為閱讀,我有了更多!
2012/06/14 15:48:28瀏覽174|回應0|推薦3
『激起你的興致標的,行動就對了!』並非天身善於思考的我,國中時期卻是數學研究色的一員,小時候的我更喜歡行動,在家裡管教處處受限中,縱使過去我有許多機會關在圖書館,但我卻一本書也不肯去翻動,一點興致也沒有。為了尋求自由,我被迫思考,漸漸懂得享受興致與榮耀。

身為製圖科,也愛好繪畫的我,小時候卻連顏色也都搞不懂,父親甚至因此認為我智力有問題,母親擔憂請老師好好教我,記憶中哥哥畫圖比我強許多,但我卻依舊對畫畫樂在其中,我想一定是老師用鼓勵激起了我吧!雖然畫的不好,但我還是不斷畫出心中的喜好。

在來上了國中後才開始有了閱讀的動力,我並不喜歡國文,甚至不想讀書,而且我出色的數學也碰上了瓶頸,但我找到了目標,甚至愛上了那等興致,雖然我才學普 通,但我喜歡抓緊機會,無聊的課程中,投資報酬率是我最精神的時候,或許你說邏輯和文學有所不同,但我所有的啟蒙老師都不這樣分割,你題目讀不來,一切都 是空,不懂正確投資自我,興趣與才學就在某天將因此打住,拘泥在過去的洪流。

在考良好自身所需與投資報酬率後,面對難題的恐懼多少會有,但在我心底,只要清楚相信那是對我好的,我將不設限的為自己闖一遭!年輕就是本錢,對於學習的事,行動就對了!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b814042&aid=6545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