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到求學,該怎麼做?
2012/03/04 10:35:11瀏覽95|回應0|推薦2

推薦:從後段班到康乃爾:一個媽媽分享讓孩子受用一生的9個觀念

 

 一本最坦誠、最寶貴的「孩子求學路」觀念啟發書

從後段班到康乃爾這條路,我深刻體會到:
真正的教育,除了傳授知識,
最重要的,是要對孩子的人生有所啟發。
在這條學習路上,我學到了獨立、自我肯定、付出、自律……。
最重要的是,找回了自信,學會如何愛自己。

身為較為年長的晚輩,明白就算沒有孩子,對於學弟妹,給他們的教育也是必然的,何況教育孩子是遲早的事。
我自認為台灣教育有非常多的缺失,就算政府再怎麼提倡人人都能讀大學的想法,水準就我看來...起色不高。
我生在一個斷層的年代,而在我身上實施的教育,名稱『過渡期』,剛入國中的妹妹也面臨大人們的層層實驗,我明白讓她離開那些是非之地,並不是叫她適應環境與面對現實的好方法,因此我也多少研究教育刊物。
我在書中看到了這一句話:每個人都知道孩子的教育很重要,卻總是把自己的方便,放在教育的前面。
如此難堪的事實,請不要責怪現有的環境,在未來,此書會是您參考改變的方向。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b814042&aid=6172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