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薦:巧克力戰爭    高尚的人從來不會贏。
2012/01/25 17:14:55瀏覽106|回應0|推薦3
你敢不敢堅持做自己?敢不敢與眾不同?即使──全世界以你為敵?



十四歲的傑瑞一點也不敢,他更不想當什麼英雄。他只是個平凡的高中生,但有些聲音有些想法正在他的心裡頭竄動著。當他看見球隊的好友羅花生在完成校園黑幫
「守夜會」所指派的任務後的反應、當他在課堂上看著雷恩修士在全班同學面前那場出神入化但令人作嘔的表演後,他是清楚知道的,他知道這不對勁:「守夜會」
在校園內的勢力、雷恩修士一直以來恫嚇大家的遣詞措字,他知道這一切都不對勁,但他並沒有打算什麼--直到一天練習結束後,他接到了守夜會的傳喚書。



全文並非有封面底頁的事發解說,但你絕對能知道他想說什麼!而且對與主角同齡的青少年們更具張力,不管你現在走的路在別人眼裡是好是壞,你都會有收獲,別
以為耍下三濫就能屢戰不敗,總有一天那會定他自食惡果,做自己的路或許會走的比較艱辛,但若你已是擁有遠見的孩子,輸了別氣餒,因為你是在儲存能量,好爲
未來打好根基,那一樣是做你自己,好爲未來全心對抗的風險傷害降低。



事實上,我那段實力不足的時期已經過去,所以感觸並未極深,只是回想曾經,相信當時的我會有更多收獲吧!只是現在的我已經明白了比當時的更多,我也有與世
界為敵的時候,那總心態可不是玩世不恭,而就只是與眾不同,我近乎成了全班公敵,連老師也在我心中的敵群,但在我堅持自己的努力下,我可以大聲回憶說:
「那是我的風雲。」就算那是意外,就算當下我沒贏,就算他最後其實也想高尚下去,所以才不至於我輸的策底,那依然是我最真實的自己。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b814042&aid=6059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