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殘酷曙光 推薦:飢餓遊戲
2012/02/12 11:49:41瀏覽111|回應0|推薦2
推薦者評價:★★★★★







 
專挑哲學、教育、財金、醫療閱讀的我,我看到R系列青少年小說是種際遇,至今我還尚未真正讀過或著看過《暮光之城》此作,而且我對言情小說又是興趣缺缺...

當初看到朋友推薦,書封就不是甜膩風格了,但細標的內文,好像企圖把此書包裝成戀愛成份較多的小說,只能說真是著實讓人失望...

看了其他讀者這樣說:這本書跟市面上愈來愈氾濫的青少年小說不一樣,沒有一味為戀愛煩惱的萬人迷女主角,或完美帥哥男主角...那種老套劇情。

沒錯,讀完我也正是這麼想!這讓我更加確信我喜歡此書的原因,女主角凱妮絲的世界中,生存是最終目的,快樂是奢侈,更別提真愛了!一句話:直得一看。



總之,這是青少年小說終難得有的堅強,不靠愛情也能活下去的女主,每個角色都是有血有肉的,沒有人是完美的,恰如其分的表現出真正人性。



愛的力量很強大,愛情不是一股腦兒栽進去,我認為這才是現在青少年該學的價值觀。

讓讀者喜歡她的是她的缺點,那些缺點讓她活過來,不在只是書中的角色,而是在每個人心中都可以發現一個Katniss.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b814042&aid=6108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