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試讀《夜之屋》5 ──窺獵
2011/04/03 10:17:35瀏覽310|回應0|推薦0
窺獵(夜之屋5)
| Hunted (House of Night, Book 5)


作者:菲莉絲.卡司特、克麗絲婷.卡司特(P. C. Cast、Kristin Cast)

出版社:大塊文化
ISBN:978-986-213-248-7

愛與不愛都痛苦,但戰鬥的傷痕美麗無比。

在環境催逼下快速成長,主角的感情和靈性發展令人著迷。
美麗不代表一切,作者為每個角色注入了鮮明的生命。

自由意志有什麼好?面臨抉擇令人掙扎痛苦。
我渴望跟他在一起,但我不願意被佔有。
自由意志有什麼好?我總是犯錯。
但命運馱負著我,奔赴一次次的抉擇。

時常,當人們逢遭困惑,或著別無選擇,但只想著不可能,窮著急,怨天尤人,就能改變這一切嗎?不論情感還是宗教,甚至是權利!但這些都是心有餘力的東西,若你是生在玩權控正的國家,你才會真正才會渴望自由意志的美好,和無限選擇的希望。
就看你如何決定!

逢看夜之屋都會有股與故事同步的契合,這就是此書無限的魅力所在!
現今世界推從公平正義,想贏就不能使下三濫的把戲,要你真誠的面對自己,想戰勝一切就得先戰勝自己!當你見到你關心的人們沉輪、墮落,你給他機會改變,說出他該面向什麼的大道理,或許這都沒用!人各有所好,但不是樣樣都可取,人和其他動物最不一樣的所在就是『人性』,所以我們必須選擇,就是告訴你想改變的人,他也有選擇!

『你無法救所有的人,尤其如果他不想被救的話。』

「德行?你是說你那驕縱、蠻橫的德行,還是好色、荒唐的德行?」
「我是說我這個人!」他握拳捶自己胸口。「現在這個樣子的我。」
「好,仔細聽我一次說聽楚,因為我不會在重複。你聽清楚!我們所有人的內心都有壞東西,而且我們所有人都必須選擇向它屈服,還是要對抗它。」
「這不一樣,我──」
「閉嘴!聽我說!」我的怒氣在四周爆開。「我們每個人都不一樣。有些人只需決定,到底是繼續賴床,翹掉第一堂課,還是乖乖起床上學。有些人面臨的掙扎比較困難──去勒戒所,遠離毒品,還是乾脆放棄,繼續吸毒。對你而言,或許又更困難──努力找回人性,或著臣服於黑暗,當個惡魔。不管怎樣,這都是一種選擇,你自己的選擇。

是的,關於感情和男孩,柔依還在學習,還需要學習。潛藏在地底坑道,艾瑞克回到柔依身邊。她知道他是理想對象,女孩渴望的白馬王子。但艾瑞克的吻是如此霸道,對她的渴求是如此強烈,而且企圖阻攔她跟西斯會面。啊,好男人有時很壞,壞男孩有時很好,她不確定自己要什麼了。

劇情步調之快,才剛面臨好友的二度死亡,經過緊急處理後的平靜,到大澡堂的女孩波水遊戲,在這種時候還能苦中作樂,享受當下的人真的不多,何況事情才幫發生而已。後來劇情的波折更是一次次的驚濤駭浪,『希望』和『命運』這兩者一直是我們生命中的處境。如果只是一般的言情小說、奇幻小說、哲學寶典,我想總會令人乏味,但這些融合後的混亂,正是令我樂此不疲的現實。多元的令你無法置身事外,輕觸你心中最忌諱的領地,有冷靜、有激情更有滿滿不能說的秘密。

當你還在慌亂無措,無限的黑暗早已做好準備,而且躍躍欲試。
夜之屋5──『窺獵』,每一步都得小心,敵人或許時時刻刻偵伺著你!


夜之屋官網  熱情推薦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b814042&aid=5047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