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野黨的未來在哪裡?~~從抗議事件的處理談起
2014/03/22 15:08:25瀏覽217|回應0|推薦0
在野黨的未來在哪裡?~~從抗議事件的處理談起

很久以來,我一直找不到台灣的在野黨,我只看到的不管藍或是綠都只是反對黨,反對執政黨的任何政策。這也是台灣民主的怪象,民主應該更包容,政黨的競爭不應該拿國家前途跟人民福祉來當賭注。

來談這次學生闖進立法院的抗爭,反對黨或是說在野陣營的大頭都出現在現場,可惜他們的作為跟發言,最多只能夠說是在『鞏固其基本盤』,而完全沒有『意外的驚喜』。就我看來,如果柯醫生在第一次到達現場的時候,就出面跟學生溝通,請學生移至總統府前廣場或是其他地方,恢復立法院的秩序。那柯醫生年底真的可以躺著選,理性與中產階級居多的台北市民,一定會用選票支持他。可惜沒有,柯醫生並沒有把握這次打破藍綠的機會。

當然,其他在野黨的大頭也沒有。別說歷史沒有給民進黨機會,但是看起來民進黨不缺乏謀略,但是卻沒有大的格局以及氣度。說穿了,就是缺乏自信也缺乏用不同觀點思考問題的能力。更不用說,兩岸協議討論了如此久,開過多少次會,也沒辦法整合大家意見所以也實在無法讓全民放心,至少我們知道執政黨的方向跟政策在哪裡,但是在野黨的方向與政策卻不知道在哪裡。

或許在野黨的問題,就是台灣的問題。意識形態嚴重之外,固執己見,沒有同理心。沒有立場,為了個人的成就可以使用各種手段,不在乎犧牲眾人的利益。社會系政治系的大學生,可以為了自己的『學習機會』犧牲觀光系餐飲系學生未來可能的『工作機會』。媒體瘋狂報導,就是因為要創造收視率,大賺廣告錢。沒有人想說,為了國家好犧牲自己的權利,放下自己的意見。我想或許也正是如此,我們國家的競爭力才一直倒退吧!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ynenypalau&aid=11903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