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像「壹周刊」??
2010/05/20 09:33:19瀏覽247|回應0|推薦4
  竹子和柔倩相約在85。C喝咖啡,竹子點了美式咖啡,就是那種不加糖,不加奶精的純咖啡,竹子說只有純咖啡,才是真正的咖啡,加糖加奶的咖啡,只是多了添加物的飲品而已。柔倩偏偏與竹子大不同,她喜歡加糖又加奶的拿鐵,而且不會刻意強調要求只能半糖半奶,她說人生太苦,沒必要連喝咖啡都苦,而半糖半奶又顯得太矯情做作。
  竹子說「昨天有人給我一些讚美呢!」
  「誰瞎了眼了!」柔倩喝一口拿鐵,嘴角殘留一抹奶泡,隨性地用唇舌抿去。
  竹子瞪了一眼,繼續說「從小我就不是一個很出色的人。」柔倩猛點頭表示同意,竹子裝作沒有瞧見,繼續陶然的說「從來沒有人說我美麗啦,可愛啦之類的,但昨天有人說我像一本書。」
  「像一本書,妳就樂不可支喔!」柔倩一臉不可思議地說。
  「他說我像一本書,一本沒有華麗封面的書,但只要願意打開第一頁翻閱,會發現每一頁都很精彩,而且每讀一頁,就驚奇不斷,讓人握在手心,愛不釋手。」竹子很得意地說,這不是很美的讚美詞嗎?
  柔倩冷冷地說「妳別高興太早,他是說妳像一本書,像一本每期都很精彩,每頁都讓人驚奇不斷的『壹周刊』啦!」
  「吔?柔倩你有沒有發現今天的咖啡怎麼不苦,又有一點點酸酸的?...」竹子說。
  「怎麼會?...」倩說。
.......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wa358&aid=4047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