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的內在男性與女性平衡嗎?胸口悶的事
2010/10/12 21:54:14瀏覽802|回應0|推薦4

克萊爾在某公司擔任他們員工的身體健康顧問,

經常和其他飯店的親朋好友一起進來。



我和許多台灣堅忍女性的媽媽們接觸後,我深深地明白了內在男性能量、女性能量不平衡的影響,譬如:夫妻溝通、性生活不協調,即有可能跟自己內在的陽陰能量不協調有關,或者影響交往中互動方式。


一個簡短的故事分享~

一位媽媽長年照顧小孩,她所工作的地方也都以她的決定為主,讓她的想法主導

她也是一個看起來敏銳、善於溝通、有智慧的女性,

但是,她長年的胸口悶、胸口痛,好像有大石頭壓著她,而她的感受是覺得空洞

在我們討論後,我們以男性、女性能量來討論,

發現原來她的男性能量非常活躍,她很有責任感、幽默、風趣、樂觀很有力量  

所以,她的工作做得很好,同時讓人感覺溫和穩定可靠。


但是,她的女性能量卻被困在某個像牢籠的地方,

那個地方冷的像冰庫,好像許久許久都沒有被打開。

  

他說:她先生時常喝酒後就打人、罵人,有時候會逼迫發生關係,不管女方願意還是不願意,這讓她非常痛苦,甚至只要她稍微打扮,對方就會對她羞辱、謾罵。
所以,她不再打扮,也不再跟性感嫵媚掛勾。

為了不讓自己太受傷,為了不讓自己太痛苦,她決定把自己女性性感陰柔的一面關係起來了。


當我描述完「冰庫」的感覺後,她終於落淚了幾乎達到了淚洗面,把這幾年的委屈硬發洩出來,因為多年下來,她根本都忘了去感受她自己。

終於胸口被石頭壓住的感覺好像釋放開來,

但胸口的空洞然而仍無法被填滿,因為,在關係中,的確有太多的匱乏。

唯一能夠療癒空洞的只有她自己喚醒她的女性能量,內在的陰性能量具有抵抗、接納、慈悲、溫暖的能量,當內在女性能量被喚起,自然的這些能量灌入胸口,愛開始流動空洞才會被填滿。這很不容易,這是一個漫長的過程,而最直接的開始,就是現實的關係,需要停止受傷、匱乏,至少療癒不會是在危機的時刻中進行。

另外,這對某些人來說是「很困難」,因為--除非有人愛我,否則我就是不被愛的,亦或者我應該被愛,但對方不愛我,我才如此痛苦。看起來這樣的想法可以讓我們理直氣壯、憤怒地去抱怨對方,責怪對方,但這裡面在說的其實是,我沒有能力、方式去愛自己,我無能為力,我得仰賴他人,這是最無力脆弱的狀態,是一個迷思,卻也是很常被感受到的感受,

任何人都會想要解決自己的問題,但是當解決的方法是往內求而不是往外求時,有三分之二的人會卻步,選擇繼續留在熟悉習慣的痛苦中。

這位媽媽很願意面對,也不害怕孤獨,反而孤獨使她更相信自己是有力量的,因為她看見了先生其實是用男性力量在控制她,那並不表示先生有自己的能力和力量,反而先生處處依賴她,需要她。她仍然害怕,只是她不再感覺自己需要依賴先生,那讓她自由,她想活得更好。

當她這般自願的時候,她的接納與慈悲其實已經開始流動了,

我們在此才開始探索如何面對先生恐懼、以及如何幫助自己活得更好。


永遠要對方有願意,改變才會開始。   

她所臣服的不是我,也不是諮商師,而是她自己的命運。

簡單的去覺察一下自己的男性、女性能量,或許也可以看見一些過度或匱乏的部分,也許這跟我們自己的關係極有相關。


 










( 知識學習其他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terClaire&aid=4493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