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就是有一天
2013/08/09 21:49:37瀏覽1227|回應1|推薦7

「覺得自己過於愚蠢,才第三天就覺得自己lost了」

「跟警察的相處,實在靈巧不起來」

「隨他們舌燦蓮花,隨他們褒你貶你,反正都一樣」

「即使在某個位子上哭,也是精神奕奕的哭」

「好累喔,雖然不想說這句話,但坐骨神經的痠痛和空腹喝茶真的非常想吐」

「覺得自己這也不懂,那也不懂,彷彿一問問題就會被看輕」

「好了,你不要再找藉口了,你就是笨嘛」

最近因搬家整理房間,找到三年前剛當記者寫的日記,現在回頭看,當時充滿了尷尬、打轉、曬太陽、找路、內心對某些話人事物的調適,並且一面面對受訪者,記得在某些場合時,因為在場人太多,一人一句,腦子快速運轉如果有轉針彷彿會快到過熱而燒掉。

還有一些奇妙卻似乎很中肯的觀察如:「女性主義者最好不要來跑警政,會當警察和記者的人都是瘋子」。以及「目前關係像泡泡,一沒見面就稀薄」。另外自我激勵部分則是,「我逐漸融入這裡,像豆苗一樣成長」。

在和受訪者聊天時,有種外面聲音都消失的感覺,盡情的享受其中。在和警察、消防和一些人聊天和相處時,常覺得自然而溫暖。然後在寫某些新聞時,也真切感受到,去了解一件事帶給自己的成長,和報導之後的微小影響。當初想多看看而來到這裡,在第一個月就寫下,「已看到當初來當記者的目的了」。

如果撇開工作不說,其實就是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最珍貴的是這件事。人有臭的也有香的,路上看到美麗的稻田和花,就和他們聊聊天,偶爾有起風和雷雨,走過去就好了。


 

截至目前為止也可以說,記者改變了我目前為止的人生。

 

在新竹遇到很多人,不要說我有多喜歡你們,而是你們太好了。

為甚麼人家要對你好?為甚麼人家要幫你?一無所知的來,幸運的分發到這裡,帶著收穫和與你們相處的回憶離開這裡。這次調動讓我體會到一件事,有時候再細小的事,都會因為突然的變動,而無法做到。套句五月天的歌:「有一天就是今天,今天就是有一天」。

 

 

謝謝所有將我視為朋友,和幫助過我的人。衷心的感謝你們。

 

再見新竹,我的第二個家。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kao&aid=8117638

 回應文章

dayu
2013/08/10 11:26

你做的很好勒

記得~繼續做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