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sn 上的歡喜與憂傷
2010/05/27 11:22:37瀏覽487|回應0|推薦8

每次開電腦msn一長串名單show出各式各樣的顯示名稱有時是簡單的名呼有時是自我狀態與心情,也有人祈福或破口大罵﹍。快速瀏覽msn,竟像檢閱一列又一列軍容壯盛的生活,你也遠距離關注了別人飛天入海的歡喜,或匍匐前進的憂傷。 

長頸龍近來的msn名稱,從<再一次用力過活><還是謝謝你><日本>,到如今的,三言兩語,正是他這兩三個月來高低起伏的生活寫照:在環遊世界歸來一年後重返昔日職場,3月上了兩周班後憾然辭去,然後去日本小住一個月,三周前又回到台北。

生活可以三言兩語交代,內心的宛轉曲折卻不足為外人道。那天又在msn上遇到他,我們輕描淡寫地聊,安靜的胸懷像寬廣的天空,雲飄過去了雨落下來都沒什緊要。 

我說:最近看到一本編排得很好的濟慈詩選。他說這個禮拜要看夏目漱石的<少爺>。然後,各自下線去享受閱讀的樂趣。 

我回過頭來檢視自己msn上的名稱,是一個大家都不熟悉的英文名,這一年來不曾變過,因此連過去的老同事都恍然大悟:是妳啊,我還以為是什麼人呢。我想:這可好,在浮雲蔽日下,我如野風般穿雲走霧的生活,是何其悠閒自在呵!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4070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