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的足球賽
2010/06/14 08:39:08瀏覽480|回應0|推薦5

世足賽在南非熱鬧開場,一場又一場的分組賽踢得如火如荼。昨天下午雨聲淅淅瀝瀝,我也聽到了一場又一場精彩絕倫的人生足球賽,有帶球過人連番射門的快意,也有像是阿根廷足球先生梅西被人包抄屢屢射空的頹然。 

男人們正緊盯著世足賽看得過癮,女人又何嘗沒有她們人生中汗水淋漓的足球爭冠賽?每一場都是晉級的關鍵賽,每一分都那麼得來不易。曾經站上職場頂峰的大姐姐,優雅得像株白楊樹,每一片葉都積極向上,彷彿綻放出了一朵朵的葉之花。 

白楊姐姐的前半生在台灣恣意茁壯,一朵朵的葉之花是她成功的徽記,人生50之後,她又披荊斬棘赴美開創職場第二春,她坐在馬桶上啃英文單字,她用靈活的手腕馴服了桀傲的部屬,她還開創了前所未有的輝煌,離開時,她已經能夠穿梭自如地社交,以英文演講,懾服全場。 

然而,誰的人生中沒有被舉牌出場的黯然呢?她在這場殊死戰中還是不免被掣肘、被牽制,最終只能優雅退場。回顧昔日種種,她選擇原諒對手,也為自己曾經有過的犯規動作提出告解。 

放空過去,此刻,她啜了口拿鐵,肢體溫柔得像是在靜默中等待傷口癒合的白楊樹幹:我還有夢呢,要出書,要做公益,還要。昂揚之中,彷彿宣示著:我將再起! 

白楊姐姐,我相信,妳人生中另一段向光的燦爛很快就將到來。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4126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