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詩人的名字
2010/06/04 09:37:14瀏覽798|回應0|推薦5

前天中午有場小聚,經由面公園的觀景窗看內心的蝶兒在天光與綠葉間翻飛,和我相約的3個女人,高矮不一,姿態有異,卻都擁有一支好筆。談話時斷時續,音頻有高有低,聊的只是尋常小事,我卻舒悠得像是聽了一個下午的鋼琴曲。 

我和她們都是編輯S的好友,其中兩位和S長時間共事過,另一位女詩人則是在S走前一起去探望過就未再相遇。她的筆名好美,妝容簡約,眼神內歛,不時散發出桂梢花末的氣息,說起話來則有個3秒的間距,呵,像是優雅的手在鍵盤起落間的停拍。 

散文作家穿著一襲初夏的碎花洋裝來,她一開口,就是一串串金釧銀器碰撞在一起的響脆。她口中的<總編輯>,不喧不嘩,赤子般笑著,她們的談話是樂譜中的高低音,錯落有致,偶爾還有個小小的滑拍。 

我到的時候,她們正談著如何簡樸生活。頂著一頭俏麗短髮的總編輯,按了按耳後服貼的髮絲:我這100元剪髮還不錯吧?抽個號碼牌,不超過15分鐘就剪好了。 

詩人則是去綠色小鎮買染劑挑染她那短短的清湯掛麵:自己來400元就搞定。 

作家的短髮映出美麗的紅褐色光澤,她有些不服氣:我這是在家附近美容院染的,也才500元。 

大家都笑了,雖然簡樸過日,偶爾也需要小小的華麗,吃過午餐,喝過咖啡,作家悄悄拿起小皮包到樓下付了帳,然後端上來一大盤精緻蛋糕與手工餅乾,4 個女人又點了一大壺伯爵茶,度過一個悠閒的下午。 

4點了,總編輯不能不進辦公室,我們這才走了出來,詩人牽起停在公園旁的腳踏車。我訝異地問:哇,妳這麼跟得上流行啊。詩人笑了:我比他們還早呢,騎了幾十年了。 

詩人踩著鐵馬一路乘風而去,我竟忘了﹍,嗯,下次如果再見,一定要問:妳這美麗的名字到底是怎麼來的?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4095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