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杯咖啡
2010/06/10 08:11:04瀏覽677|回應0|推薦9

轉角咖啡店不時飄出陣陣咖啡香,彷彿睥睨著緊鄰的平價CITY CAFE7-ELEVEN人進人出轉角咖啡店內只有10張桌卻往往坐不滿,然而那股既純粹又像山茶花般一瓣瓣綻放的芳香還是讓我忍不住走了進去 

昨天傍晚,天空微雨,我從圖書館回來,肩揹著沉重的書袋,手撐著濕嗒嗒的傘,但一杯香純濃郁的咖啡,剎時讓雨灰的世界有了生氣,每一口都有著花開花謝的想像與回憶。 

上班那段日子,偶爾會和辦公室同事一起喝杯午後咖啡,那同事總給我一種卓爾不群的突出感,部分是他那大約190的身高吧,更多的其實是他對新聞與文字全力以赴的執著,還有那冷對世人的寞然。 

認識他很久了,那身非黑即白的冷色系夾克長褲,內搭一件花格子襯衫,像是宇宙間運行不輟的星體,偶爾彷彿還聽得見內在黑子爆炸的霹啪聲,我想他簡約的外表下,有著我所無法想像的黑洞吧。 

午間的辦公室,往往只有早來的我和他,身旁一張張桌子像是每個人面對世間的姿態有的收拾得一塵不染,有的水晶、盆栽、文件匣佈陣似的山頭林立,還有的是不經意的堆疊,宛如一點也不想再遮掩的厭煩情緒。 

有時我買,有時他帶進來,我們喝著咖啡做著各自的事,沒有太多交心,僅止於禮貌的關切﹍,呵,這樣的辦公室朋友,不涉入對方太多,彼此都知道邊際在那裡,有時也挺令人回味的。 

什麼時候再一起喝杯咖啡吧?或許只要一通簡訊,或許也不會了。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4114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