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謝謝,忍者龜先生
2010/05/19 08:46:30瀏覽520|回應0|推薦4

熱水澡洗到後來竟有砂石流出來找人來測漏說是熱水管的接頭鏽蝕了要打掉廚具挖牆修理

約好的開工時間,來了一個箇頭兒小小的歐吉桑,穿著平底便鞋,手腳敏捷地拆缷廚具,還call來穿著海灘褲的年輕人幫忙清運,辛勤工作到午休時間,喊一聲:我下午2點再來。 

2點過了,3點沒來,4點還是不見人影,趕在5點收工前,他匆匆閃進工具散落滿地的廚房,悄悄又拿起機具鑽牆挖地,熟練地換上不鏽鋼接頭,填上水泥。 

第二天約好8 點多來,舊事重演。我9call他,和歐吉桑風格相異的日本流行樂響起,手機裡他小小聲:好,好。彷彿還聽見了沒停手的機具聲。10點多再call,他就沒接了。 

我想起他在這兒工作時,手機不時響起,他也是時接時不接,想來是辛苦軋了好多工作,大明星似的早晚趕場。我忍不住向介紹他來的Wu抱怨,Wu卻一點都不訝異。 

Wu看著地上的機具,不免搖頭嘆氣:唉,他好脾氣,你罵他受。你要做什麼他都會,十項全能。他的報價更比別人便宜多了。唯一受不了的就是拖拉。 

我點頭稱是:對啊,他比管委主任介紹來的水電工報價便宜多了,只要1/3的價格,人真的很好。 

第二個開工日,他上午近11 點才來,下午說兩點卻3點才到。不過,收工時,他倒是很盡職地把地上的泥沙清走,悄無聲息地弓身後退,一面抹去自己踩出的白腳印。 

我差點脫口而出:啊,忍者龜先生。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404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