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俱樂部大姐的傷心衣櫃
2010/04/21 07:32:03瀏覽527|回應0|推薦5

那個俱樂部大姐總在打烊前趕來洗浴,煙霧瀰漫的熱水池畔,常聽得見她高聲縱笑,或為即將到來的周末旅遊指東派西。

她對著幾個泡湯姊妹比手畫腳:我買了武陵富野的住宿券,我、吳老闆、游教授開車,葉子你帶小瓦斯爐,美惠準備吃的東西,我們可以沿途野炊。對了,不要忘了帶舞衣舞鞋,可以開趴喔。 

擁有美人魚身段的葉子點頭稱是。 

豐腴的美惠漲紅著一張臉說:那大家想吃什麼再告訴我喔! 

俱樂部大姐的老公則在人來人往的大廳恭候太座,看起來溫馴有禮。 

相隔不過一年,她還是趕在晚間10點匆匆進來,行禮如儀:沖澡、泡熱水池、進蒸氣室,出來時,裸身對鏡,吹髮抹身,只是身旁吱吱喳喳的聲音少了,而她的眼角則多了幾尾不快樂的魚,身形像是因為糖份遽減而消瘦。 

俱樂部的泳池畔、國標舞的教室裡,俱樂部大姐的老公也不見了。

姊妹淘大抱不平:她老公的前女友從美國回來了。她找徵信社查到兩人舊情復燃。質問老公,她老公竟還不承認呢! 

此後,不時傳來夫妻倆鬧得不可開交,夜半還有管區進到家裡,隔不多久,家暴案開庭,俱樂部大姐在法庭上以哀傷的眼神說:我不想離,我其實還愛著他。卻換來法官一頓訓斥:那你還告什麼告?

是的,大女人變身小女人,她還愛著他。 

她還想收拾起悲傷,像是收拾起遭雨泥濺污的舞衣,將之擰乾、晾曬、折叠,然後悄悄收進內心角落的衣櫃裡,一件件不合身的舊舞衣,像一樁樁不願再提起的傷心記憶。 

幸運的可以永久封存,不幸的也只有在暗夜裡不斷翻攪,反覆試衣,一個人踩著昔日熟悉的舞步,彷彿還嗅得到那漂洗不去的淚痕與污跡。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396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