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家樓下的奧莉薇
2010/04/11 18:19:31瀏覽1382|回應0|推薦10

我和她不熟都住在同棟大樓的不同樓層 

我們有過數面之緣,我知道她是誰,她可能不認得我,擦身而過時,會儘量避開對方的視線。 

她眉清目秀身子很瘦她的前夫有點肌肉,有點小戽斗,好一個大力水手與奧莉薇的組合,相信他們也曾有過一段快樂似卡通的甜蜜歲月。 

早幾年,我曾在電梯遇到大力水手,他事業有成、意興風發。 

啊,你也住這裡? 

沒,是我太太的娘家。

我笑了:難怪很少看到你。 

他也禮貌地笑了笑。 

有一兩次,我曾在家附近看到奧莉薇快步從巷子出來,小手一揮,上了計程車匆匆離去。雖然我和她相距約100公尺,她沒有笑,但自有一股薄荷般的自信與爽氣。 

很長一段時間,我沒再遇到奧莉薇,就在卡通般的愛情童話逐漸淡出我的記憶之際,卻聽到了大力水手與奧莉薇分手了。我雖然關心,卻沒有多問,畢竟人生聚合,本來就是來來去去。 

前兩天,我才又看到了奧莉薇:黑框眼鏡下的單眼皮,眉心細鎖,單薄的身子外罩一件及膝羽絨長大衣,紮著簡單的髮束,電梯到了她的樓層,她沒有抬眼匆匆步出,我只來得及看到她腳上趿著的紅拖鞋。 

這麼多年來,奧莉薇依舊,只是身上薄荷般的氣息淡了,我其實很想問一聲:妳好嗎?不是問候一位樓下的鄰居,反而像在關注一個兒時卡通人物的過去與未來。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3933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