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張世的鄉野趣
2018/07/19 16:48:33瀏覽5283|回應0|推薦11

張世搬到新竹香山的歐風社區,4層樓透天別墅,前後院綠樹成蔭,即使盛夏溽暑,也涼風習習,寧靜悠閒。

張世和妻子婉妮潛心向佛,但善於理財,在三峽有店面出租,曼谷和吉隆坡精華區也有物業出租,生活富裕,不必為五斗米折腰,遇到喜歡的本子才會出來過戲癮。

平日居家簡樸,最大樂趣來自於狗女兒Money。Money是英國古代牧羊犬,體型不小,卻嬌憨可愛,白褐毛色,宛如披著貂皮的白皙貴婦。張世笑說,年輕時在彼岸拚搏,根本無暇養兒育女,如今有錢有閒,就寵寵狗女兒吧

張世和婉妮日日讀經,長年茹素,生活慾求不高。偶爾帶著Money到家附近的農舍咖啡屋兜兜風,吃個新鮮蛋糕捲配濃郁橄欖茶, 吸兩口鄉野清風,就是一個幸福午后。

農舍咖啡屋叫「沒有名字的甜點專賣」,一半是咖啡屋,一半是烘焙坊,離馬路足有十分鐘車程卻不時高朋滿座,顯見熟客不少。咖啡屋內,裝潢簡單,卻有滿滿綠意的窗景,十分消暑。

從年少輕狂到如今的知足常樂,張世特別感念聖嚴法師的開悟。

原來幸福這麼簡單,心念一轉,無所不在。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113428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