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張柏芝二三事
2011/06/08 00:33:40瀏覽4588|回應0|推薦9

這一陣子媒體翻炒著張柏芝&謝霆鋒婚變,我想起了200212月飛到北京採訪<英雄>首映後轉往涿州影視城採訪和劉德華拍著<老鼠愛上貓>的張柏芝,那一年正是張柏芝、謝霆鋒和王菲3人關係最撲朔迷離的一年,我印象中只要一觸及感情話題,她的香港助手就急急要擋,反倒是她有話直說嘩啦啦,她答了些什麼,老實說年代久遠,全忘了,但她沙啞的嗓音彷彿仍在耳畔嘠嘠...。 

我當時想啊:<呵,好一個真性情女子!> 

那時節正逢北京第一場初雪,我全身裹著一件長雪衣,去程的高速公路為防路面結冰打滑正在灑鹽,加上交通管制,一度擔心被塞在路上,所幸最終還是安抵片場,達成使命,採訪結束後,張柏芝還主動留下了助手的手機號碼。 

其實,這麼多年下來,我對張柏芝的作品沒有太深刻的印象,反倒是她每一次談起戀愛都轟轟烈烈,有一股橫衝直撞、奮不顧身的蠻勁,每每令我睜大了眼,我想:這就是年輕吧,誰沒有過 ?

後來沒什麼機會再面對面專訪張柏芝,倒是20069月作客甄珍家,有一晚甄姐擺桌宴客,請來了大明星林青霞、汪玲,還有張柏芝的經理人陳嵐&向華強夫婦,席間,陳嵐罕見地大罵張柏芝為愛不顧事業,完全不顧忌我記者的身分,當時還納悶:陳嵐不是三番兩次力挺張柏芝嗎?怎麼罵起愛將來毫不留情面?過不多久,果然傳出張柏芝和謝霆鋒閃婚,次年5月更傳出她和陳嵐的中國星解約了。

這幾年從報上再見張柏芝,一次是被陳冠希<艷照門>事件波及,以及這次婚姻觸礁媒體又刊出她懷抱兒子<袋鼠媽媽>般的照片,每每令我想起2002歲末的那一天,外頭雪花漫飛,她穿著古裝的戲服,談著現實中的自己,語氣堅定,眼眸晶亮,像是雪夜裡標示方位的星斗,在黑暗中依稀可辨。 

我想:這就是張柏芝本色吧,敢愛.敢恨.敢要,更敢做自己!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53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