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醫院大教授親臨診療的珍貴回憶
2012/10/25 11:20:24瀏覽1645|回應0|推薦2

 

 

還記得三十年前還在醫學院就讀時, 曾因痔瘡出血, 到醫學中心就診, 起個大早, 七點到達醫院, 只見掛號櫃台空空蕩蕩, 心竊喜之, 趕快過去排隊, 走近一看, 櫃檯上掛號證一字排開達數十號, 且立刻有人出面揮手, 始知掛號黃牛的厲害.

 

硬著頭皮排隊等候, 等到將近中午時分, 好不容易地才輪到我, 進入大教授的診間, 瞻仰其雄壯威武陣容, 大小醫師和護士環繞, 唯唯諾諾, 他坐在中間如同皇帝, 心想: 大醫院大教授, 大丈夫當如是也.

 

怎樣?” 大教授斜睨我一眼.

 

我趕忙報上症狀, 鉅細靡遺…, 只是話還沒說完, 不過五秒左右, 他就大手一揮曰:’下一個.”

 

我斗膽追問診斷, 他頭也不抬地說:”贅肉!”

 

然後我收到藥單, 內容三種----止痛, 胃藥和維他命, 我還真的吃了一兩天呢!

 

後來醫學院畢業, 也成為大教授的同業, 由大醫院小醫師做到現在小醫院老醫師, 回頭想想, 又溫馨又好笑, 當時若是到私人醫院就診, 很可能又是開刀又是住院, 大張旗鼓, 全套檢查好藥用盡, 讓我傾家蕩產為止吧!

 

至今多年, 我還是很健康, “贅肉依舊存在, 而我卻沒有因病而死, 尤其看到最近很多醫界同仁過勞而死, 大教授挨告被投訴, 而我遠離醫學中心, 退避大教授, 苟全性命不求聞達, 我很慶幸.102512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kwo&aid=698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