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不只是工作而已
2012/08/01 00:14:05瀏覽582|回應0|推薦0

人生不只是工作而已

 

今晚值班, 突然我想起老唐, 那位跟我在急診共事大約一年的工友, 後來他說, 在這裡賺不了多少錢, 但時間太長了, 不如回山裡種田養狗, 就離職了.

 

我還記得, 曾到加拿大溫歌華開會, 坐上一輛計程車, 和司機聊天, 他說他一年只工作半年, 多做只有被政府抽稅.  那另外半年呢? “ 我問.

他指着大湖說:” 我有一艘帆船在那裡, 有時候我會去爬山, “ 我聽了自嘆不如.

 

十五年後的今天, 人事漸長, 我總算能了解, 更重要的是能體現他的作法. 過度工作沒有必要, 賺到的錢, 大多都繳稅而已, 賺錢不應該太勞累, 而健保之規劃限制重重, 多做只有多錯而減少給付, 其美意是要防止醫師過勞..

 

所以, 我現在也大約工作半年而已, 這中間歷經很多波折, 我發現, 離開醫學中心, 遠離都會, 放下名與利, 這樣的醫療人生, 才有可能實現. 080112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kwo&aid=668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