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盛夏宣言
2012/07/09 15:43:50瀏覽260|回應0|推薦0

盛夏宣言070912

 

 

在完成碩士學位之後, 要做甚麼呢? 我最近在思考這個問題.

 

我從十九歲進入北醫就學到現在, 已經超過三十年了, 拜健保之賜, 醫療已經成為社會褔利事業, 這是人民之福, 而醫界卻引以為苦, 是還沒適應的關係, 再過幾年就習慣了.

 

何其有幸, 我一直讀書讀到三十五歲, 拿到博士學位, 取得教職, 通過外科和急診專科, 寫了幾十篇論文, 幾本書, 做到急診主任, 在醫療職場上已經到了極致, 功成名就, 我夠了.

 

在過去幾年中, 我曾經日以繼夜, 戮力打拼, 為醫院急診立下汗馬功勞, 為國家繳交鉅額所得稅, 卻也搞得精疲力盡, 冷落了家庭, 錯過很多家庭活動, 這對我自己和妻兒都是不公平的, 我想要挽回, 我想補償, 小孩還小, 我還沒老, 現在努力, 我還來得及.

 

我要做小孩的家教, 督促他們學習, 和他們一起成長, 我從頭研讀國中教材, 基測以後, 開始收集高中教材, 讀空中美語, 背狄克生片語, 練習書法, 畫圖, 和小孩一起學音樂, 打球, 旅行, 我一下班就回家, 遠離應酬, 自甘宅男.

 

修身齊家, 相妻教子, 就是我下一階段要做的任務, 我不再妄想治國平天下, 每個人像我這樣, 自然國泰民安, 天下太平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kwo&aid=661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