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港澳廉政行
2012/04/26 22:13:47瀏覽96|回應0|推薦0

港澳廉政行

 

        很奇怪吧! 港澳這兩個地方, 明明都是中國人, 卻語言不通, 必須以英文溝通, 上課都得靠英文, 請得都是英美的退休教授, 不可思議吧 !

 

港澳生活緊張而辛苦, 令人同情. 城大老師稱, 港人最普遍的宗教信仰是錢, 沒錢被人看不起, 幾天下來, 我感受到, 這個城市, 不只是笑貧不笑娼, 他們是笑貧也笑娼, 而有錢被人妒恨, 所以不太平.

我接觸到的幾位大學生, 都對台灣很感興趣, 換作我是港澳生, 也有同感. 只有在台灣, 還有人有骨氣不受利誘, 這是家教, 這是品格, 這是港澳欠缺的骨氣.

現在, 健保制度下, 私人醫院唯利是圖, 基層人員都過勞, 妒恨心強, 本位主義高, 我的處境也不安全, 急診暴力時有所聞, 天價求償無日無之, 所以言行要很小心, 我甚至不能, 也不敢抱怨. 被妒恨被仇視是應該的, 誰叫我優秀? 和建北生一樣, 這個社會竟然是如此反動,

所以說:” 天上星多月不亮, 地上人多心不平”, 港澳人不信家教, 拒絕中國傳統, 她們採用洋人那套管理和監控, 壓榨民眾, 相信這樣才有秩序, 才有勤勞.

對於廉政公署的官員而言, 可能壓力很大吧! 在中國人的社會裡, 要做到六親不認, 公事公辦, 談何容易, 就看最近辦的特首和房地產賄賂案, 我體認到:” 勿恃官清膽識粗, 人間難見公道.”

 

過境機場免稅店, 我到處找是否有Wild Turkey, 可惜沒有, 倒是很多金賓, 傑克丹尼爾, 起瓦士, 蘭帶等等, 我猶豫很久, 還是堅持寧缺勿濫, 沒有哪一款, 就乾脆不買, 以示對於威士忌品牌之堅貞. 這點, 老實說很不容易.  

 

回到台北, 我心裡才比較輕鬆一點, 離家幾天, 我感受到自己對於家庭之責任, “ 父母在不遠遊之外, 小孩最近要考試, 也不適合遠由, 我的生活重心已不在於工作, 不需要升官發財, 而是在於家庭生活之經營.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kwo&aid=6387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