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持盈保泰, 低調奢華
2011/12/08 19:34:15瀏覽168|回應1|推薦0

低調保平安

       藝人大S 在談話節目對鞋子的價錢, “ 一萬塊以下很便宜”, 引起社會大眾反彈, 砲聲隆隆.

       出自單親家庭的她, 在演藝圈辛苦打拼了很多年, 早已脫離當初剛出道的生澀和艱辛, 而今功成名就, 覓得如意郎君, 也有能力負擔高品質的物質生活, 無可厚非. 只是, 身為名人, 動見瞻觀, 無心之語, 聽在社會底層的人耳裡, 格外刺耳, 反駁之聲也似乎理直氣壯, 其實沒有必要.

       這樣的遭遇, 我個人非常同情, 我也是苦讀出身, 而有今日. 但是在我向上努力, 脫貧出困的過程中, 我常常遇到周遭人士的妒恨和阻撓, 我一直以不遭人忌是白癡自勉, 不願意屈就自己, 只是做一個優雅的刺蝟而已.

       就以最近公務機關加薪百分之三而言, 我因為底薪比同儕高, 所以薪資增加上千元, 其他同事則只有數百元, 正當得意洋洋之際, 沒過幾天就受到黑函投訴, 絮絮不止地指責我態度不佳服裝不整開會遲到等等小問題. 我因此悚然心動, 覺悟到伺機而動的小鬼惡魔隱身於後, 而謹言慎行, 是多麼重要的保命平安符啊!

       社會底層的人, 謀生不易, 怨天尤人, 其情可憫, 身居社會頂層的貴族, 持盈保泰, 須知奢華低調, 才能止謗防妒, 避免給社會底層的人造反的藉口, 當年大陸淪陷, 不就是無產階級被煽動所致? 殷鑑猶未遠, 小心駛得萬年船, 就是這個意思.120711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kwo&aid=5911886

 回應文章

newk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S炫富? 回嗆:每塊錢皆工作攢來
2011/12/13 21:07

大S炫富? 回嗆:每塊錢皆工作攢來

Yes娛樂/ 2011/12/13

大S日前為妹妹小S代班主持《康熙來了》時,因一句「一萬元以下的鞋子很便宜」被網友批評炫富,大S 7日澄清這是種「敬業態度」,日前更向媒體開炮:「這是今天3報推薦的女鞋,沒一雙低於萬元。其中一報甚至把它列為小資精品,並說高貴不貴。」

大S 10日在微博上寫道:「我曾說一萬元以下的鞋算便宜。完全基於消費者角度反應物價現狀。」並附上平面媒體照片,表示每天台灣報紙都會報導關於女性時尚品牌及價格,推薦的女鞋,沒一雙低於萬元。之前大S也表示藝人因為工作而花錢治裝,是種敬業的態度,她不是要炫耀鞋子越貴越好,而是覺得觀眾對她好,她也想把最好的東西給大家看。

大S更直言並非出身富有家庭,表示每塊錢皆工作攢來,火氣十足的說:「養家活口從不偷懶鬆懈。說我炫富,真不敢當。」撇開老公汪小菲的富家世,大S出道18年,從歌手轉戰主持圈,後來演戲演出戲癮,更當起電影咖,更別說代言接不停,甚至手麻了也要繼續工作,如此認真面對自己的工作卻被批炫富,也難怪大S為此大動肝火!

不過大S這番論調,卻再度引發網友兩派筆戰,支持的網友幫腔:「有什麼好回應的啊,大S和他們一般見識幹嘛。」更力挺偶像:「喜歡就好!錢是自己努力賺回來的,愛花就花!」但也有反對網友依舊抱持負面態度:「明明你就是在炫富,還打死不承認!」看來要平息這場風波,還是需要一些時間!


王國新
急診醫師
台北大學兼任助理教授
教育部定助理教授
大阪大學外科醫學博士

醫林漫話 http://blog.udn.com/wangkw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