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的解析
2011/03/09 08:52:15瀏覽324|回應0|推薦1

夢的解析

我今天早上悠悠醒來, 紀錄剛剛的夢境, 把小孩和老婆叫起來, 開車送他們上學後才回來, 重新整理.

        我的老師門田先生比我整整大12, 現任大阪大學副校長, 應該預定今年退休了吧? 我還記得他神采奕奕的樣子, 日語說元氣” , 就是這個意思.

        我在日本唸書的時候, 備受照顧, 也有很深的期待. 老師常誇讚我有外科天分, 聰明而且勤奮, 將來成就必然非凡. 可惜台灣健保制度下, 外科式微了, 我也受不了醫學中心的派系鬥爭和官僚作風而離開, 所以無法成就老師所願外科教授, 難免遺憾.

        我在夢裡看到老師的樣子, 自信的微笑, 可是卻沒說任何一句話, 人生苦短, 善盡人事而天命難以掌控, 我也想不出麼話來回答, 多言辯解無益, 一切盡在不言而喻之中吧!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kwo&aid=496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