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無國界
2011/07/01 19:27:33瀏覽233|回應0|推薦0

愛無國界

 

天下文化, 崔西季德著, 天下文化, 2005

 

法默醫師, 現代的史懷哲, 從進入哈佛大學前, 開始就在海地服務

一邊讀書一邊醫療, 哈佛竟然也容許這種就學法方式, 不簡單

只是, 他也錯過很多和同窗切磋的機會. 甚至, 錯過自己的婚姻

 

 

追疾線索, 連加恩, 衛生署疾管局, 2009

 

一位外科前線退下來的年輕醫師, 加入疾管局後, 面對肺結核相關病人之互動故事

很容易閱讀的輕小說方式, 來闡述防疫醫師的心路過程

 

 

歐巴尼醫師傳奇

 

貝美穗, 望春風文化, 2004

 

2003年於曼谷死於SARS的歐巴尼醫師, 是第一位發現SARS病毒者

這本書倉促完成, 錯字很多.

他帶著三個孩子,   見證幸福和健康要公平地分發給所有的人

, 甚至犧牲生命也坦然承受.

 

感想: 健保太蹧蹋醫師了, 藐視醫療的價值, 以致很多醫師被迫鋌而走險

, 訛詐健保固然不該, 但是醫療的價值卻不容污衊和打壓

所以, 輸出醫師到最需要的地方, 如同古巴那樣, 可以重新展現醫療的價值

是我想參與國合會的原因, 我不願意像我醫學界的同仁那樣苟且偷生含恨忍辱

我要做一個理直氣壯, 受人尊崇的醫師和人間導師, 而不是斤斤計較健保核刪,

低聲下氣於官僚和投訴的可憐蟲.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kwo&aid=5384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