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哦! 報應
2008/04/02 16:43:11瀏覽1413|回應0|推薦2

! 報應

      女兒打電話來問我, 今天會回家嗎? 要記得給她錢, 她要存起來買玩具云云. 我只有連聲好好好的回答, 惹得一旁的同事笑了起來. 只有四歲的小孩就懂得要錢, 真不簡單. 其實, 我自己也一樣.

      那年我也差不多四、五歲吧, 剛和爸媽搬來台北, 小妹才剛出生. 一家人擠在警察宿舍不到十坪的房子裡. 隨著歲月增長, 我忽然發現錢真好用, 所以每天爸爸回來時就向他要錢, 幾乎都能得手, 有時不從我還威脅他要用石頭K他, 也的確在門後藏了個石頭做做樣子. 所以現在一雙兒女來要錢, 我也盡量配合, 我母親看了笑著說, 這真是有其父必有其子, 這是報應.

      這是報應嗎?

      有一次, 爸爸匆匆出門, 循例向他要錢. 他急著要走被我一把拖住, 結果他生氣了, 甩手一把錢往地上一丟就走了.

      叮叮噹噹的錢落滿地, 隨著我滴滴答答的眼淚, 我呆立了半天, 後來媽媽過來安慰才回神過來.

      這事發生將近快50年了, 我從來沒有忘記過.

這是報應嗎?

先父過世滿五年了, 我知道當年他不是故意的, 他對我的照顧和關愛我一輩子也不敢或忘. 可是, 我決不會讓這件事, 報應在我最愛的一雙兒女身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kwo&aid=1747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