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修煉機緣的種子
2008/01/29 22:04:13瀏覽275|回應0|推薦4

修煉機緣的種子

已投稿

  在一個寂靜的夜晚,當所有的人們進入到甜美的睡夢裡,有一個叫做童童的小朋友也正在安祥的進入了夢裡。



「童童!童童!你醒來吧!」有一個人用一種很溫和的聲音在輕輕的叫著。
童童睜眼一看:「咦?這…不就是師父嗎?」

「師父好!我終於又見面了,我們正在想您呢!」童童高興的說著。
師父說:「你看到了我手上拿著的黑色袋子裡面裝著是什麼嗎?」

童童說:「不知道?……」
師父說:「我現在要給你們每ㄧ個人一袋鑽石,現在用黑色的布包著,你拿去吧!」

童童很高興的趕緊接手過來,馬上迫不及待的打開了黑色的布往裡面看:「這…不就是修煉機緣嗎?」

師 父說:「要想實現你們所有的願望的話,也只有把修煉機緣的種子埋在你們將來所走的修煉的道路上,ㄧ步一步的去把它撿回來,我將會實現你們所有的一切願望;但是,前提是,你們能不能抓緊時間趁著修煉機緣的消失、沉淪、陷在骯髒的土裡之前,把它們給找了回來。找多少、算多少,如果不抓緊時間去把他們找尋回來, 那恐怕失去了他們就永遠的找不到回歸的路途了,千萬記著,我們在等你回來。」

童童一直殷切的想要回家,馬上毫不猶豫的把珍貴的修煉機緣倒在了地上,並且熟記了剛剛掉落的地點快速的去把他們找回,剛找到了ㄧ半……。

童童看到了旁邊的地上有著幾隻醜陋的像昆蟲一般的生物,童童說:「哈!怎麼這麼醜啊!果然!低等動物就是長得這副德性,真醜啊!」

才看了那幾隻醜陋的小生物的童童一回過頭,轉眼一看馬上嚇了ㄧ跳!

「怎麼……我的鑽石呢?怎麼才一會兒的功夫,我的鑽石馬上全都不見了!」

童童嚇得趕快的去找回機緣,可是哪那麼的容易,陷入土裡的鑽石哪會浮到土的表面上來。最後童童只好的坐在地上嚎淘大哭,最後也給哭醒了。

童童醒了:「咦?原來是夢啊?好險不是真的。」

原本對於自身的修養及心性的修煉放鬆了的童童,也知道了更要抓緊時間好好修煉,更加明白了時間是不等人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2427&aid=1579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