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螢火蟲
2008/01/29 21:27:33瀏覽554|回應0|推薦1

螢火蟲

已投稿

   在一個陽光普照著大地,天氣涼爽的春天,在美麗的花圃裡,百花齊放,每一個花朵,都各自的努力的把自己最美麗的姿態給予展現出來,來到這裡的人們及小動物和昆蟲們,無一用自己最好聽的話語來稱讚花的美好,及綻放出來的美麗的顏色。在如此豐富的大地上,除了有著各種各樣美麗的花朵及各種的植物外,連生命的 物種、向昆蟲這樣的生命,也是像千姿百態的花朵一樣,極其豐富的非常的多。-美麗的自然大地。


而在一個祥和的夜晚,每一個昆蟲們也都像似捨不得睡著般的,用著自己最美麗的聲音來點綴這樣一個美好的春天,越到了夜深人靜,昆蟲們也就漸漸的累的進入了自己的美麗的夢裡,安詳的睡著了。

其中在於一小片的草叢裡,那裏的螢火蟲卻還是非常興奮的玩鬧著,一同綻放出自己最美麗的光芒,這些美麗的「夜明珠」。

小螢火蟲:「唉呀!你撞到我了!很痛哩!」
蚱蜢:「對不起!對不起!」

小螢火蟲:「你故意的對不對!難道你沒有看到這….麼大的美麗的光芒嗎?」
蚱蜢:「就是看到了才跳過來的啊!我以為太陽的小寶寶跑過來了,所以我才跳過來。」

小螢火蟲:「什麼太陽的小寶寶啊!沒禮貌,我是螢火蟲,美麗的螢火蟲。看到了嗎?」
蚱蜢:「看到了!看到了!」
蚱蜢接著說:「你們為什麼可以發光,為什麼要發出這麼美麗的光茫啊!」

小螢火蟲:「嗯!算你講話還好聽點,那我就回答你吧!」
小螢火蟲接著說:「其實我們能夠發光我們自己也不知道哩。你知道你的身體是怎麼產生出來的嗎?」

突然的另一之金龜子像沒頭沒腦似的又撞過來了。
「唉喲!好痛喔!」小金龜子和小螢火蟲一口同聲說。

小螢火蟲:「唉喲 ~!大金龜,早叫你別吃那麼胖了!你到底要撞我幾次你才甘心,每次都是你… 」
小金龜子:「對不起嘛!小螢火蟲」

小蚱蜢對著小螢火蟲說:「我們有聽人類說過,是他們創造了我們。」
小螢火蟲回答:「你有看過人類用什麼的手法把我們給捏出來嗎?」

蚱蜢:「這倒是沒有,難道這是他們妄自菲薄隨便說的。」
小金龜子:「我倒是有聽到一些沒有見過的昆蟲們說,他們是人類從實驗室跑出來的,人類正在擾亂他們的基因。」

小螢火蟲:「你們都知道這樣一群無知的人類正在把我們的同伴當作他們實驗是下的產物了,那他們怎麼可能會是我們的造物主呢?他們還不就是誰創造出來的呢?」
蚱蜢:「難道您是說神嗎?可是我們從來都沒見過哩!都是從代代口耳相傳的流傳到了我們的耳多裡。」

小金龜子:「小螢火蟲你要不要多吃點?」
小螢火蟲:「你還吃!早叫你不要吃那麼胖了!胖金龜。」

蚱蜢:「難道創造出我們的神們他們全部都住在遙遠的天上,那他們為什麼不下來和我們同在一起呢?多讓我們見一見面不是更好嗎?」
「胖金龜!」小螢火蟲說:「哪像您說的那麼容易呢?只有人類能修上去,也因為他們擁有了我們都沒有的神的形象的身體,所以才允許他們能修上去。」

蚱蜢:「那他們懂得修嗎?」
小螢火蟲:「那也要看他們自己了,最起碼這裡的環境要保護好,不然別說修什麼,連自己以後的存在也很難說了。」

蚱蜢:「謝謝你!小螢火蟲,雖然我還看不到神到底在哪裡?但是我也堅信了神的存在,因為人是造不出來我們的。」
小螢火蟲:「其實我講了老半天我也不知道我們是誰創造的,這也都是代代口耳相傳才知道的,搞不好你的父母也會知道。」

小金龜子:「小螢火蟲,拜託你說話要小聲一點,我要睡覺了。」
小螢火蟲:「可惡!胖金龜~!每次都撞到我,吃飽睡、睡飽吃,這一次我不讓你睡了,起來!起來!」
小金龜子:「別這樣阿!小螢火蟲。」

蚱蜢:「小螢火蟲,那謝謝你囉!我也要走了,謝謝你告訴我那麼多。」
小螢火蟲:「阿!不謝!不謝!記得下次別再撞到我了。」

蚱蜢:「好的,拜拜!」
小螢火蟲:「拜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2427&aid=1579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