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米粒與瓢蟲
2008/01/29 21:43:36瀏覽279|回應0|推薦0


米粒與瓢蟲

已投稿

  在一個傳統的村莊,農夫們每日辛苦耕種,看著日益茁壯的稻子逐漸長大,有一天老農夫對著結滿稻穗的稻田說,看來是應該要收割了,明天是豐收的好日子。


而在那一天的夜晚,寂靜的稻田,有一個調皮的小米粒,對著一只瓢蟲說:瓢蟲哥哥,我又睡不著了,能不能說個故事給我聽聽!

瓢蟲哥哥說:小搗蛋!妳怎麼又睡不著了,是不是今天早上又賴床睡到中午,才會這樣的。

小米粒說:才不是呢!是因為明天我們都要離開這里了,以後我們再也見不到面了,我有一點舍不得走 ...

瓢蟲哥哥說:我跟你說: 長大了,自然的就要到你從來都沒有見過的地方去長途旅行,增廣你們的見聞,而且你們每一個小米粒都肩負著很重要的使命。

小米粒說:瓢蟲哥哥您說多了,我不知道您說的是什麼意思?

瓢蟲哥哥說:那我就告訴你,你們從來都不知道的的偉大使命,你們將要完成的,你們將要達到的目地

小米粒說:瓢蟲哥哥,您又說多了,我們只是普通的小米粒,怎麼可能會肩負著什麼偉大的使命,再說我們什麼都不會 ...

瓢 蟲哥哥說:你知道嗎?人是地球上最偉大的生命,我們為了豐富人類的生活,成為美味的糧食或下地成為高大的稻草,再長出許多豐碩的小米粒,為人類的成長提供了食物,這是一件多 麼偉大的事啊!也就是說我們的存在,其實是為了人類的成長提供條件,完成了使命這也是功德一件。

小米粒說:我雖然知道我是個小米粒,可是我不知道我未來的命運如何?將何去何從?最終的歸宿又在哪里?我希望有個美好的未來。

瓢 蟲哥哥說:別擔心!我們都是有神在管著的,神無所不在,就像是人類有聽不到的高頻聲音一樣,看不到的紫外線一樣,雖然我們看不到,可是神卻實實在在是存在的,只要我們心存善念,無論身在哪里,總有一天,我們都會回歸到我們應該所屬於的世界里去,因為我們的來源就是在那里,那才是我們真正的家。

小米粒說:瓢蟲哥哥我知道了,可是我也累了我們明天再見好不好!

瓢蟲哥哥:晚安!小米粒!

小米粒說: 晚安!瓢蟲哥哥我們明天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2427&aid=1579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