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體的血液
2008/01/29 21:42:08瀏覽322|回應0|推薦0

人體的血液

已投稿

小朋友,您知道嗎?人體的血液裡共有多少個維持人體的健康的生命?那些生存在血液裡的生命又是如何的生存的呢?


有一次,有一個小朋友睡著了,進入了一個很美妙的夢裡……。

~喔! 好多好多,紅紅的像一顆顆的紅寶石般的大球喔?哇~啊~ !還有好多好多白色的大球喔!他們都好像都很忙碌著,好奇怪喔!這裡好像似他們生活的地方阿? (小朋友很驚訝的看到了如此的景象說著)

難道我現在跑到了自己的血管裡面了,……(小朋友好像有著如此的感覺)

那為什麼他們都好像是把這裡當作了他們的家一樣,也在吸取人體裡面豐富的養分,幫助人體傳送著足夠的氧氣,和幫助把人體之中不好的物質給排泄出去。 (小朋友看著越看越覺得奇妙的說著)

啊!那邊怎麼有好多的白色的大圓球在打架。
什麼打架啊?(其中的一個白血球辯說著)

!你們不是打架啊?(小朋友說)
那些好吃的食物不配跟我們打架,他們只有被我們吃的份。(白血球說著)

好可憐喔!被你們吃掉。你們為什麼要吃他啊! (小朋友)
沒辦法!這是為了維護人體的循環機制而給我們制定了一套生命食物鏈的法則。(白血球說)

生命食物鏈的法則?(小朋友)
對!如果我們不適時的去消除同時也淨化人體內的有害物質、病毒、病菌、那連我們賴以維生的生活環境也要出大問題了。 (白血球)

! 原來是這樣啊!(小朋友)
當然我們也會懂得適可而止,如果他們的數量不足以危害整個的人體內部循環系統 我們就會適時的少吃一點,這也是我們的食物來源。 (白血球說)

奇怪! 那邊怎麼會還有一些個黃色小球 (小朋友說)
我不是叫做黃色小球,我叫做血小板。 (血小板說)

血小板 ? 什麼是血小板阿 ( 小朋友說 )
暈倒! (血小板做勢暈倒動作) 居然不知道什麼是血小板? (血小板說)

不知道啊!(小朋友說)
那我就告訴你,大白先生負責消滅過多的病菌,小紅小姐會幫忙運送人體所需要的養分及氧氣,再運用運送時回程的時間幫忙處理人體所不需要的物質,而我呢?嘿嘿!如果沒有我在的話,那人體的防護罩破裂的時候,如果沒有我在,那就沒有人負責去填補人體破裂的傷口,那人體的血液就會流失了更快,連人類的生命也沒有保障,現在你知道了嗎? 血小板不可或缺的重要。

明明就是小黃嘛!幹嘛說那麼多。( 白血球噓聲說道 )
什麼小黃? 別欺負我喔! 當你們需要我時, 我可是必不可少的。(血小板很高傲的說道)

好了啦!該工作了!你們別忘了我們生活環境的維持,是少不了你們的,該回來工作了! (紅血球說道)

那這樣了,我們不送你了,在回家的路上要小心喔! (紅血球)
好的,我不打擾你們了,原來你們是維護人體機能法則的大功臣,那我要怎麼回去啊 (小朋友說)

那你把你的眼睛悄悄的必上再張開眼睛,那你就會回到你主宰身體的位置上(紅血球說)
好的,我把眼睛閉上了! (小朋友)

就 這樣,小朋友回到了現實生活;但是把自己夢境裡的見聞說給自己的父母,得到的答案是:「這是好事。」只要是有利於小朋友的成長,做什麼夢,這都沒有關係,小朋友,要懂得珍惜自己的身體喔!因為這美妙的身體並不止是你的,同時也是你身體你面所有的眾生的,珍惜自己體內所有的生命,因為有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2427&aid=157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