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樹與果實
2008/01/29 21:40:02瀏覽274|回應0|推薦0

母樹與果實

已投稿

  夏天到了,有一顆壯壯高高的蓮霧母樹的枝頭上處處都結滿了豐碩的果實。


乘著在母樹下陰陰的涼風,枝頭下果實寶寶一個個都興奮的活蹦亂跳似的。

「喲呼 ~!喲呼~!好高興喔!媽媽,我們什麼時候可以長大。」一群寶寶在興奮的說著

蓮霧樹媽媽很慈祥的說:「小寶寶們,你們可別著急了,要再等一等,可別現在就掉下去囉!」

可是有的淘氣又不聽話的蓮霧寶寶,在尚未發育成熟時就迫不及待的跳到了地面上來。
因為尚未成熟也沒有人類及動物願意食用……………。

掉到地上的果實卻沒有任何一個能夠在地面上生根發芽。

在樹上的寶寶們著急了。「媽媽!怎們他們都死掉了。」

蓮霧樹媽媽很慈祥的說:「所以才不能現在就掉下去啊!」

小寶寶們說:「那我們到底要怎麼辦呢?」

蓮霧媽媽說了:「聽話,靜靜的在樹上等著,你們將來是要隨著人類的採集和豐富著人類的美食而存在的。」

小寶寶們說:「那我們就沒有希望長大到像媽媽一樣了嗎?」

蓮霧媽媽說:「不是的!或許像我一樣、或許成為人類桌上的美味佳餚、或許在遙遠的一個地方生根發芽。不過,有一點可以確定的是,無論你們身處在了哪一個環境或著是在哪一個地方,你們的存在絕對的不會是白白的付出。宇宙的法則絕對的是公平的。」

小寶寶們說:「那我想要像人類一樣的自由自在的行走。」

另一個小寶寶說:「你頭殼壞了!你什麼時候看過長了四隻腳的蓮霧。」

小寶寶們說:「哪有?我是說我想要像人一樣。」

又一個小寶寶們說:「媽媽!難道我們以後就只有這幾樣的選擇了嗎?」

慈悲的蓮霧母樹媽媽說了:「不是的:你們的身體是我給你們的,可是你們的靈魂可不是我給的。」

小寶寶說:「那會是誰給的呢?」

母樹媽媽說:「是神,祂創造了我們的生命,讓我們在這樣的一個美麗的地球上有著各種各樣的生命中的互動,豐富著地球上的人類及生命及物質」

母樹媽媽又接著說:「不管我們每一個蓮霧寶寶們的前景如何?也許將來迎接我們的是創造出我們生命的神,放下心來面對我們各自的未來吧,也許等待著我們的前景是美好的。」

蓮霧樹上的果實寶寶們聽了蓮霧媽媽的這一番話了之後,個個都願意在樹上靜靜的等著成熟後讓人類的採集。

幸福的人們,也因為有了這些甜美的果實,而豐富著人類的美味佳餚。也因為有了人們的辛勤照顧,在母樹下的果實們各各都長的碩壯又甜美。

明慧學校:http://www.minghui-school.org/school/article/2006/4/1/54275.html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2427&aid=1579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