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接案能力看產業脈動
2011/10/23 00:22:58瀏覽66|回應0|推薦1

最近的案子面對了蠻多的廠商~

也看盡了廠商之間的此消彼長情形~

有的廠商還是抱持過去的自我優越感~

以為接到案子後就可以高枕無憂了~

還在用過去的傳統做法應對~

面對快速變遷的產業脈動~

似乎已經跟不上步調了~

頻頻出狀況~

搞得我有嘴說到沒口水~ 罵到沒力~

RD反應慢與跟不上也就算了~

業務的神經還不繃緊一點~

沒有在RD, 下游廠商與我之間做好橋樑的角色~

收到我的命令後~

自己沒主動跟摧與回報讓我知道狀況已經很差了~ 又交待給RD去處理~

但那位RD已經都聽不懂我說的了~

業務還敢放手叫RD去回應~

這時已經不是正常作業時的分工方式了~

而是緊急狀況了~ 還這般鬆散應對方式~

雖然跟他們保持過去的長期友誼關係~

但似乎已經到了要動刀的程度了~

也已經警告他們很多次了~

RD做事不細心~ 業務主動回報能力不足~

都幫他們點出問題點了~ 還一直出狀況~

真是的~ 他們自己不努力怪誰呢~




還有一種廠商~

之前一直進不來~

現在有個機會~

強破頭想進來~

雖然他們沒合作過~ 技術實力也還欠缺~

但進來以後~ 可以看出他們的協調速度很快~

說他兩句~ 神經立刻繃緊~

畢竟是第一個案子嘛~ 當然全力Support了~

不過RD雖是生手~ 但態度與反應都OK~

業務更是老練~

跟這樣的廠商配合起來當然比較愉快~

也放心多了~




接案能力是一家公司對外的一種能力表現~

反應的是團隊分工協調作戰的能力~

不只包含公司內人力資源運用, 工廠管理與技術, 下包商掌控等的整合能力~

還有對客戶抱怨快速反應與協調能力~

也影響了其他案對該公司的觀瞻~

長期來看影響的是其公司未來的業績~

對於自己所熟知的產業而言~

該投資什麼公司~

一切盡在耳目間~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ltzdance&aid=5767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