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忙與茫
2011/09/25 23:55:19瀏覽112|回應0|推薦1

最近工作忙到透~ 有點壓力過大~

本以為交出去的東西OK了~

但前天早聽到一個不幸的消息~

我做得東西都不合用~

錯不在我~ 錯在某個人擅自更動了他那部份的設計~

又沒有知會相關的人員~

處於後段的我當然就被犧牲了~

這樣的結果只是讓計畫的完成拖延了~

也影響了客戶的如意算盤~

整件事看起來其實就是出在計畫的管制能力上~

有些人沒做到該做到的事~

這就是我面對的那個單位的一種無奈~

工作忙碌也就算了~

這樣的結果只讓人感覺之前很多的努力都是浪費的~

那是一種讓人茫然的感受~



此外~ 面對另一組工作人員~

也有類似的狀況~

明明早已針對我這部份的問題提出~

卻每次拋出議題時~

沒有一個人理我~

看過那個單位的成員後~

終於知道為什麼了~

上至處長因為之前屢次得罪客戶而被貶到那單位~

底下的人真正在負責工作的人卻少了很多的經驗~

完全無法預期下一步會發生什麼~

連事先將問題告知他們~ 請他們與客戶事先溝通~

聽到的回覆竟然是 "客戶不同意"~

可是怪就怪在怎都沒看到客戶任何的郵件有提及此事~

答案只有一個~

他們根本不敢去跟客戶提~

他們怕一提會延誤工作或被當成劍把~

但是我覺得沒事先讓客戶知道~

最後倒大眉的還是自己~

客戶會認為你們當初又沒提~



今天客戶跨海來公司開檢討會議~

也想看看成品直接溝通~

當初那個單位還請我一定要到與客戶溝通~

但到了現場讓我有點失望~

他們幾個仍像個縮頭烏龜似的~

但還好業務的心態較為健康~

幫我與客戶接軌後~

將現況提出來與客戶當面溝通後~

發現對方其實是還蠻能理解我的說明的~

當然還有一些困難待決~

但至少充分的反應後已經讓他們了解到設計上的難為之處~

也算是達成了第一步~

也取得了一些後續的共識~

其實不會太難的~



我方那個單位的人看到我這結果又開始改口了~

好像一些事又變得可同意了~

轉變可真快呀~

感慨的是一家號稱多大的公司~

內部的制度真的超亂的~

好的制度其實就是希望用來彌補人力素質上的差異點~

但偏偏又碰到一些菜鳥~

沒經驗又做事扭捏~

真不知道未來還會出什麼包~

只能祈禱不要出事了

也許這就是我雖然忙碌異常卻心情落寞的原因~

忙總要忙得有目標有價值有意義~

否則只是茫然罷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ltzdance&aid=5673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