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聚富前的心態
2011/09/21 22:48:39瀏覽73|回應0|推薦0

有個電視節目 <全球富翁排行榜> 介紹幾個代表性的人物~

一個是冰島建立了懶惰城市"Lazy City"王國的某大亨~

雖然他出身在一個貧窮的小漁村~

但當他到世界各地旅遊時~

卻發現有一個共通的現象~

好像沒有人專為兒童設立一個健康節目~

這樣的一個簡單的創意~

沒想到卻為他帶來了大筆的財富~

這樣的節目推出後不但風靡了全世界的小朋友~

相對的DVD, 商品, 書籍等就像是印鈔機一樣將財富源源不斷地滾進來~

但他的成功其實絕非偶然~

因為他的節目錄製成本比一般的兒童節目高出四倍~

所有的技術都要求要穩紮穩打~ 絕不投機取巧~

光是看他一個大老闆在審視一個片中車子排出的黑煙濃度的逼真度要求~

就可以知道他為何會成功了~

這應該也是很多大老闆不會去看的地方~

他說了 "細節才是重點"~



說到這點就讓我感受很深~

現在我的老闆以前常跟我說 "你常太要求細節了"~

其實我深深不以為然~

很多的技術與知識的累積其實每個人都會~

但那只不過達到八十分的成果~

你會的別人也會~ 你的價值很容易被取代~

想要做到九十五分~ 甚至九十九分~

需要從注意很多細微的差異度去聯想~

去衍生出新思維新技術~

有一天突然需要做一個新產品時~

可能只要立即從我的口袋中拿出來~

頂多再長些枝葉就完整了~

但之前只做到八十分的人~

可能就需要再花一段時間苦苦追趕~

這時候我就贏在時間點了~



最近他突然跟我說 "我發現你比較適合做新產品ㄝ"

哈~ 他根本就是一頭驢子~

之前怎麼跟他說他就不信~

一直不覺得我的價值在哪~

而這一點前老闆早在三年多前就看出來~

我只覺得過於自信的他缺乏眼光的前瞻性~



話說回來~

那位富翁即使有今日這成就~

但全家人卻仍住在當年發跡前自己親手打造的木造房屋內~

每一木每一道油漆都是自己的創意與心力~

他不羨幕也不想去買那過於奢華的房屋~

這就是他的生活哲學~

其實這不也是世界上許多非常傑出富豪的做法嗎~

他們不會因為成名或有大筆財富時~

忘記了當初成功的原因與生活模式~

而以一般平凡人的想法當然會將他們視為節儉~

但其實他們不過是抱持著平常心罷了~



此外也發現到這些人都會將成功歸諸於另一伴侶~

如果不是另一半在幫他樽節開支~

他哪來多餘的心力在事業上全力衝刺~

而發現這些富豪其實前段時間累積的財富不是很快~

但當能熬過前段幾年後~

之後(1)錢滾錢 (2)成功模式建立了 當然財富愈滾愈快了~

如果前段時間不懂得樽節的話~

其成功可能要花更多年才能達到~

可以想見一般平民百姓與這些富豪差距年輕時想法上就已經有差距了~

後面更不必說了~



我想現在一個成功的男人~

如果在年輕時對於價值觀的掌握不能有自我堅持的話~

將在本金少的狀況下~ 在同樣的複利乘數下想未來發跡~

應該機會少之又少~



部門有個同事四年前進來~

頂著國立大學研究所的光環~

薪水也不錯~

但卻隨意花用~

不但換了3~4款手機~

數位相機也換了3台~

先後買了一台iPad與GPS~ 但都被偷走~

最近又買了一台進口小車~

這裡改裝那裡改裝的~

只為了一種炫耀或與別人尬車~

戶頭的錢永遠不太夠~

腦筋動到股票上了~

一年多來跟著一位號稱投資有術的 "陳老師" 同事殺進殺出的~

還邀媽媽一起加入~

聽說投資了上百萬~

數月前股市大好~ 每天嘻嘻哈哈~

最近一陣子股市大跌~

我想他應該不會太好過吧~

這樣的人早在一年前就知道他會有今天這樣的結果~

財來得快也去得快~

如果他有女朋友的話相信會更慘~



總而言之~

想要當富豪~ 一定要有正確及自己的價值觀堅持~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ltzdance&aid=566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