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行人一個基本的尊重吧
2011/10/04 00:50:54瀏覽101|回應0|推薦2

走過巷口~

看到一部休旅由前方待轉進來~

我維持著正常速度走過最後四分之一巷道寬度~

其實也不過才1.5公尺~

那部車子距離我右前方50公分處稍為慢下來~

一待我幾乎通過時~

他老兄等不及立刻大腳一踩油門快速揚長進入巷內~

這就是台灣現在許多汽車駕駛人的普遍心態~

沒耐性到了極點~

少了對人的一點基本尊重~



上個月某一天下班的路上走過一個斑馬線時~

遠遠已經看到一部小發財車在紅燈待轉~

一待直行車過~

他就要立刻轉進我正踏上的斑馬線~

速度之快讓人措手不及~

我被他嚇到停在他直衝向我的一米多處~

要不是我手指著他氣氛僵住一下~

他才暫停下來~ 差點被他撞到~

待我一通過他車一到我後方還罵了一句沒聽清楚的話~

讓我氣得轉身罵人 "你車子怎麼開的!"

這就是台灣現在道得淪喪的狀態~

開車的人冷漠到幾乎是冷血~



想想是否該像外勞一樣~

不管妳紅綠燈~

沒有人可以攔阻他們~

就算硬闖~ 車子還得讓他們勒~

真是社會亂象呀~



警察不認真執法~

對於行車道德教育與外勞的違法都該重罰~

以產生一種殺雞警猴的社會風範~

如果外勞違規一次罰個交通講習半天~

他們要向公司請假還得罰錢扣錢~

保証乖乖的等綠燈再走~

當車輛駕駛人與行人過近時~

都可依情節不同給與不同時間的交通講習~

想必不敢再這樣任意開車~

想想台灣的交通警察多久沒好好執法了~

只會取締違規停車等好康的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ltzdance&aid=5700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