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為靜好
2013/05/07 11:41:30瀏覽657|回應0|推薦4

當我意識到,你已經不再出現我身邊時;有一段時間,我以為從此歲月二字,緩緩而確定的,轉過一道彎,往靜好那頭去了。

 

我以為,波瀾不興,就是靜好。我以為,不報期待,就是靜好。我以為,不悲不喜,就是靜好。

 

那一年多讀了比往常多二十本的書,選擇每天面對數字挑戰的工作;許多時間沒有辦法好好的過,只能拼命的塞滿。

 

「工作怎麼樣呢?」被這樣問時,我說,「我每天都過著在戰與逃之間抉擇的日子。」但沒有一次是逃的;總是往前去了。跌倒,再站起來;挫折,再想辦法。

 

不是因為有多麼矯健,也不是因為多麼勇敢,說穿了不過是無處可避可還,沒有退路罷了嗎?

 

偶爾我這樣想起邱妙津在《蒙馬特遺書》中的一段話;「禁得起考驗的才算是真愛,我渴望著褪去風霜還能手牽手站在一起的兩個人.我渴望著不斷不斷付出而又經受著歲月的淘洗、琢磨而還活著的愛。

 

於是我覺得,再往前吧,要更美麗更強大;成為沉著機敏,追得上那麼好的你的的一個人。

 

但偶爾我也這麼想,「真想是一個能緩下腳步,躁動撒野,即使不優雅不成熟,也不會被輕忽埋怨,有人等著的人啊。」

 

但明天起床後的課題,終究還是戰與逃;而靜好,原來更趨近於歡樂過後相視一笑的滿足平安,而不是寂寞過度包裝後的想像;如放空的雙手交疊,投影在牆上,竟成為白鴿飛翔。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itingbar&aid=7591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