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只喜歡你」的力量
2013/07/20 14:40:43瀏覽286|回應0|推薦2

眼前是一個案子即將結案,一個案子跑了一週,一個得談第二階段,兩個下周展開,兩個得想想辦法簽訂合約,兩個等著提案的局面。當中穿插著更重要的是「人」的問題處理。

S公司的窗口M非常不喜歡我的公司同事W;前陣子甚至出現在我們看來是雞蛋裡挑骨頭的言詞。表面上信件往返中對於價格過高所發的脾氣是對著公司相關人員,但說穿了其實是針對W。偏偏W毫無所覺,一頭熱的想去跟W溝通。

M對我說,「我就是不喜歡他,以後信件和電話我都不要見到他的名字。」於是,如何讓W不受傷,但又繼續與M洽談接下來的合作,成為我的課題。

這件事情在M有意抽掉原本談定的案子,而公司有人認為我的「客戶關係維護」有問題,想要親自出馬與M談談的狀況下有了戲劇性轉變;M問我,「如果我抽掉案子,你會怎麼樣?」我嘆了一口氣,「要做很多的解釋,為什麼客戶臨到頭來有了變卦,關係為何沒有維繫好啊。」接著就在M一聲,「好啦,你底限多少」中,敲定原本的案子,後來甚至追加Q4規模約30萬的合作案。

在我看來,W實在沒做錯什麼,相對的,「我就是不喜歡他」的力量卻如此強大。我在想,如果我喜歡的人對我說出,「我就是不喜歡你」這樣的話,我一定會忍住假裝不在乎,然後躲起來崩潰大哭吧。縱然年紀已經很大了,還是會承受不了這樣的答案而哭啊。

昨天在活動會場,我就坐在M旁邊,兩人壓低了聲音談妥一切。然後我問他,「有沒有衛生棉?我最近可能壓力太大,生理期很亂,才隔兩周突然又出血了。」「什麼事情壓力大到這樣?」我裝著委屈的表情說,「怕你連我也不喜歡了。」M好笑的說,「拜託,我對你那麼好,你們公司我就只喜歡你耶。」

於是我又想,「我只喜歡你」這句話,會讓人哭得更厲害吧。而且,是來不及躲起來那樣的速度,就流下淚來。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itingbar&aid=7981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