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個地獄
2013/09/17 00:35:49瀏覽241|回應0|推薦0

同事催促我快上網票選公司國外旅遊的地點。我一點也不急的樣子讓他開口問,「難道沒有一個你想去的地方嗎?」「好啦,我會去選一個地點。」卻暗自想著,「或許我都要離開這裡了,有機會和大家一起去旅行嗎?」也想著,「是啊,那些都不是我最想去的地方。」

我最想去的地方,其中一個是我住的地方後面幾百公尺的一個公園。印象中,有紅土跑道,大片綠地,生態池和籃球場,廁所也乾淨的不讓人害怕。

但我已經好久沒去了;那是兩人常去的地方,只有一個人,就成為禁地。偶而走較靠近它的小巷回家,看見燈光聽見球場上的吆喝聲,卻害怕似的躲開。

跟M討論工作上的事情;她笑說我屬意的那個工作,與現在相比,不過是「從這個地獄跳到那個地獄」罷了。我笑笑說,「嘿,我可是有練過的。」

M早聽聞過這份工作的繁雜細節與當中的坷碰,於是挖苦著說著早就勸你想開點快走這樣的話。

他不知道的是,我說的是地獄啊,那些粉身碎骨挖心剖腸,輪迴般的悔恨;但他或許也說對了,是想不開是還在等什麼。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itingbar&aid=8549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