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身邊情歌
2009/02/16 18:14:44瀏覽626|回應0|推薦9

最近,經常在電視上看見張學友演唱會現場的片段。他對著滿座觀眾,說他出道了幾年,出了幾張唱片,得了幾個獎項…。每一句,都贏得全場熱烈的掌聲和喝采。然後,他感謝所有人,一直以來都陪在他身邊。

接著,他唱了「在你身邊」,一首兩年前讓許多人對於終究沒有撐過去而心有戚戚焉的歌。

就要發生的事件 如何有所準備
它就靜靜的出現 卻衝擊了我的視覺
以為豐富的經驗 能讓我度過一切
我逞強地撐著撐著 卻不住地後退

從來沒有什麼眷戀 終於現在我才發現
我的心裡有個角落 在等著你的出現
眼前早已失去警覺 任你輕易推落海邊
曾經在你的懷抱裡失去所有知覺

你的溫柔讓我逐漸深陷
每天總是期待看你一遍 哦
愛的感覺這麼強烈 我怎能否決
不管天涯海角 我要在你的身邊

兩年前,這首歌因為說中了誰的心事,成為哼唱間婉轉的表露心意?然而,214會走到午夜12點,情人會轉身就變兩年後,那個曾經每天期待看你一遍的誰,或許早已不在你身邊,但張學友的這首情歌,還可以歷久彌新。只不過,從密不可分的傳遞心意,變成記錄一段記憶的符號密碼,甚至,還是成為了事不關己的純粹好聽。

撐過去了誰離開的痛苦,但我們終究在失散的感情中撐不住的要問,誰在你身邊?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itingbar&aid=2654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