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鬼迷心竅
2007/09/06 10:11:05瀏覽1949|回應0|推薦18
好不容易找到一家看板寫著「包包清潔」的店,下班後我特別撘了公車過去。

「請問這個處理要多久時間?」我拿出用了一段時間的B牌長夾問。老闆接過我的皮夾摸摸看看之後回答,「3到15天」。這答案和我以為的頂多幾小時有相當差距。

「那麼,處理要多少錢?」老闆的答案又再次出乎我的意料,「1800元」。接著,他拿著皮夾向我解釋,每一個染色的皮面,每一條縫線處理的細節。「這麼大的包包因為結構簡單,處理起來反而跟皮夾差不多價錢。」後來他還指著我的大型提包說。

「老闆,你覺得多高價位的皮件才值得拿來做清潔處理?」「你覺得值得就值得啊。」老闆笑了笑說。「嗯,因為其中的情感因素。」我這麼回答。「聰明,一點就通。」

他又說,「我還接過一個用了二十幾年破破爛爛的包啊,單純用價值來說,的確是不需要花錢做清潔維護了,可是,原來那是客人結婚時老公送的禮物,婚後漂洋過海到了美國,經過大風大浪現在回到台灣定居,小孩也大了…,他說就算又老又舊也不帶出門了,還是要好好的保存啊。」

「我懂了。」我笑著把這個沒有故事的B牌長夾拿回來,想起屬於我的,那些有形或無形的存在,以及我賦予它多少價值來。一瓶來自撒哈拉的細沙、那個花了心思的生日慶祝、某一個人在最關鍵時刻的支持陪伴和理解、沒有讓我獨自面對困境的人…。

「有人問我你究竟是那裡好,這麼多年我還忘不了,春風再美也比不上你的笑,沒見過你的人不會明瞭。」等公車回家的時候,呼應思緒似的,不知不覺唱起這幾句歌詞來。

必須想清楚了,才具備執迷的勇氣;我一直覺得,這是一首不能輕易唱,也很難唱的好的歌。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itingbar&aid=1213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