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裔澡堂」見聞實錄》_第五章
2016/06/24 14:31:46瀏覽141|回應0|推薦2
長篇小說連載

《「南裔澡堂」見聞實錄》

© 唐狷_著
著作權所有

第五章

「喂,請問是齊同學嗎?我是秦主任。」秦主任與韋老師一同在電話旁等待對方回應。
「喔主…..主任好,我是齊真,請問主任有甚麼事?」
「嗯,是這樣的,因為有同學向系上反應,唐狷老師授課的方式有問題,我們奉何堂主之命,進行電話調查,但希望你不要對外張揚,否則輕則扣操行五分,重則記過處分!」
「唐狷老師的教學有問題?不會吧,我上他的英國文學,他一口標準的英國腔,念起英詩來,令人神往,還沒讀懂就先給感動了。他又時常播放美妙的音樂,要我們在音符中去體會文字的境界,我實在想不出來有誰可以教得比他更好了!」

「秦、韋兩人組」在電話這一端聽得不知如何作答,因他們原想從學生身上「掌握」一些唐狷的「黑資料」,沒想到他的人氣真不是蓋的。秦主任換上四檔,快轉話鋒:
「齊同學,我只有幾個簡單的問題,一、 唐老師用的教科書中,有沒有出現一絲中文? 二、唐老師上課時,是否大量使用中文?請直接回答我。」
「秦主任,唐老師用的是進口原文書,沒有中文。另外,他上課大多說中文,同學也因此完全聽懂了Wyatt、Howard 及Donne的艱深詩句,收穫不少,讓人第一次覺得自己真的是個『大學生』呢!」

秦、韋兩人似乎又陷入了第二陣的死寂,因為不論Wyatt、 Howard或Donne是多麼精彩,他倆 (已身為英文老師多年了) 竟連聽也沒聽過,兩張老臉一塊紅了幾來,但他們內心不但不紅,卻對唐狷的憎恨又加深了好幾層。這憎恨來自忌妒,而忌妒無父無母,若真有,就是人最天生的罪惡了。大教父奧古斯丁 (St. Augustine) 說:「憤怒是株草,仇恨是棵樹」(Anger is a weed; hate is the tree.)。秦、韋二人此刻的憤恨加起來,可能比一個牧場還大呢!

不過,臉紅無恥絕非重點,因為「他上課大多說中文」才是他們渴求的呈堂供證,要「向上報」的主要內容。像是豺狼獻殷勤,全是出於恨,他們兩人要將唐狷「上報」也是如此。

「這電話費花得千值萬得,」秦主任與韋老師擊掌慶祝,「這回非要他好看,否則我這主任不幹也罷!」韋老師聽到「不幹」二字,突然間開始想像自己成了莎劇的馬克白,想穿位,不過此刻她沒出聲,只一昧安慰秦主任:
「別激動嘛,何堂主一定會有動作,我們就乖乖常個觀棋不語的偽君子,讓姓唐的嚐一嚐姓何的苦頭。」

唐狷上課用中文的事在這班人馬「上報」前,已在袞袞諸師間傳開了:「天啊,全英文教學可是我們澡堂長期以來的傳統呀,就像猴子的紅屁股一樣了,他是個甚麼東西來破壞咱們的傳統!」
「是誰找他來澡堂的?叫他公開道歉!」
「是何堂主挖他過來的!」
「什麼?」
「沒錯,是何堂主!」

一陣沉默,因為除了唐狷以外,沒有人不震攝於何堂主的三把火。不論如何,事情給報了上去,何堂主以光速召開校教評會。

(2016.6.24)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dan2012&aid=63250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