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下重擔 主在我心
2012/02/27 09:32:32瀏覽351|回應0|推薦0

二月最後一個主日,請到位於北市重慶南路基督崇德學院林珍郁院長講道~「放下重擔 主在我心」。

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 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舊約中對青年人的啟示: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 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 不要自以為有智慧。要敬畏耶和華,遠離惡事。

十多年前林珍郁院長原是建中老師,當時五十多歲,未認識主,提前退休在私單位持續教職工作,幫助無法繼續升學的學子,機緣相識一位基督徒朋友,到基督崇德學院服務,被上帝揀選,歸入主名,全家因她而信靠主。雖原生家庭的兄弟姊妹至今尚未全部信靠這位唯一真神~創造宇宙萬物主宰。

世人面對生活中壓力與重擔,記得要相信有一位真神,倚靠祂,將一切中重擔卸給主。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他,他就必成全。

所以我告訴你們,不要為生命憂慮,喫甚麼、喝甚麼。為身體憂慮穿甚麼。生命不勝於飲食麼,身體不勝於衣裳麼。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裡,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他。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麼。你們那一個能用思慮,使壽數多加一刻呢。何必為衣裳憂慮呢。你想野地裡的百合花,怎麼長起來,他也不勞苦,也不紡線。然而我告訴你們,就是所羅門極榮華的時候,他所穿戴的、還不如這花一朵呢。你們這小信的人哪!野地裡的草,今天還在,明天就丟在爐裡。神還給他這樣的妝飾,何況你們呢。所以不要憂慮,說、喫甚麼、喝甚麼、穿甚麼。 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

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

期許所有親朋好友,有機會認識主,信靠主,與主建立良好關係,凡事聽憑主的旨意,讓這位創造萬物主,為個人生命的主,放手交託給祂。哈利路亞,讚美主。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3k2lin&aid=6154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