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耶和華的軍隊
2011/09/06 13:50:29瀏覽210|回應0|推薦0

這主日講道的題目是「耶和華的軍隊」。經文是出埃及記 Exodus第十二章第37 ~42節。 

以色列人從蘭塞起行,往疏割去。除了婦人孩子,步行的男人約有六十萬。又有許多閒雜人,並有羊群牛群和他們一同上去。他們用埃及帶出來的生麵,烤成無酵餅,這生麵原沒有發起,因為他們被催逼離開埃及,不能耽延,也沒有為自己豫備甚麼食物。以色列人住在埃及共有四百三十年。正滿了四百三十年的那一天,耶和華的軍隊都從埃及地出來了。這夜是耶和華的夜,因耶和華領他們出了埃及地,所以當向耶和華謹守,是以色列眾人世世代代該謹守的。

試想三千年以前,摩西如何帶領這些以色列人出埃及,20歲以上能打仗的男人就有60萬,再加上婦女老幼,總數約達200萬浩大「耶和華的軍隊」如何行軍,憑藉是何?如何管理啊?在曠野試煉生活40年方回到迦南美地,又是如何渡過啊?

這些真實的歷史皆被記載在舊約聖經出埃及記!

我要讚美,讚美主為我們這世上的罪人死,萬民當將榮耀歸祂。因祂寶血洗我眾罪孽。主為我們作了榮耀的釋放,奇妙的釋放,讓我再無罪惡,束縛痛苦,榮耀釋放者是救主耶穌,從今到永遠,使我釋放。是的,就如同摩西帶領耶和華的軍隊,人員毫髮未傷、順利地過紅海後,以歌聲讚美主,感謝主般!

前日陪孩子看哆啦a夢卡通,有一場景就是伸杖讓水退開,看完後,為孩子說摩西如何帶領這些以色列人出埃及的故事,孩子嘖嘖稱奇,不相信這真實事,傷腦筋~

是的,這是神蹟,然上帝確實、並真實地帶領200萬浩大「耶和華的軍隊」過紅海並回到迦南美地。願所有親友們都能相信這位創造萬物的主,並且能親自經歷祂上好的福份。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3k2lin&aid=5614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