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苦難與祝福
2011/02/23 08:11:32瀏覽168|回應0|推薦0

這主日由張義生牧師主講「苦難與祝福」,來到路德會鴻恩堂參加崇拜弟兄姐妹人數仍是不及三十位。然近有位住花蓮秀林鄉山棧村~金太郎弟兄,年二十六歲,已婚,育有一女將滿週歲,二月第一週主日禮拜時,告知他元月份身無分文,與妻兒一行三人到新北市新莊區省署醫院工作。並且還說道他從事大體禮儀師工作,尚沒領薪資,開口向張牧師與張姐妹借錢五千多元,生活急用。金弟兄是原住民,坦言他國中未畢業,父親家暴,母親被打成植物人臥床多年,他是社服與外婆帶大的。聽了讓人好心酸。然金弟兄有副好高喉,讚美歌曲唱得好似神韻!農曆年後第二主日卻未再來參加聚會,自大陸返臺張師母去電醫院詢問,告知無此人,應是騙子!金弟兄有原住民長相,身材中等精明又靈活體格,左手睕有原住民獨特圖騰,牙齒因長年嚼檳榔,滿嘴血盆,真是罪人啊!

對於一心想要振興路德會鴻恩堂,全力傳揚福音,並常祈聚會人數興旺的張義生牧師是一信心大打擊。在前文章曾分享過,張牧師現年已七十七歲,當年神學院畢業同學早皆已退休,然他服事主心不退休,持續禾場事工。

求你看顧我的苦難,搭救我,因我不忘記你的律法。求你為我辨屈,救贖我,照你的話將我救活。救恩遠離惡人,因為他們不尋求你的律例。耶和華啊!你的慈悲本為大,求你照你的典章將我救活。逼迫我的,抵擋我的很多,我卻沒有偏離你的法度。我看見奸惡的人,就甚憎惡,因為他們不遵守你的話。你看我怎樣愛你的訓詞。耶和華啊!求你照你的慈愛將我救活。你話的總綱是真實,你一切公義的典章是永遠長存。~詩篇 Psalms第一百一十九篇第153~160

為義受苦:因為主的眼看顧義人,主的耳聽他們的祈禱。惟有行惡的人,向他們變臉。們若是熱心行善,有誰害你們呢。你們就是為義受苦,也是有福的。不要怕人的威嚇,也不要驚慌。親愛的弟兄啊!有火煉的試驗臨到你們,不要以為奇怪。倒要歡喜,因為你們是與基督一同受苦,使你們在他榮耀顯現的時候,也可以歡喜快樂。你們若是為基督的名受辱罵,便是有福的。因為 神榮耀的靈,常住在你們身上。~彼得前書1Peter第三章第12~14節、第四章第12~14 

苦難臨頭,更加得熱心愛主,外國宣教士在一百五十年前來台傳仰福音,遇種種困難與破害,基督徒方能一代又一代傳下去。基督徒當捨己,背起十字架,跟從主。耶穌被釘十字架上用其寶血消除世人一切罪惡,並且死裡復活,告知世人祂會再來。讓世人有永生盼望,主會再來接我們。

頌主新歌第371恩友歌(參酌相片簿夾譜)

何等恩友慈仁救主,負我罪愆擔我憂;何等權力能將萬事,來到耶穌座前求!多少平安我們坐失,多少痛苦冤枉受,都是因為未將萬事,來到耶穌座前求。

我們有無試探引誘?有無難過苦關頭?決不應當因此灰心;仍當到主座前求!何處能尋這般良友,同嚐一切苦與愁?我們弱點主都知道,放心到主座前求!

我們是否軟弱多愁,千斤重擔壓肩頭?主仍做我避難處所,奔向耶穌座前求!你若正逢友叛親離,快向耶穌座前求!到祂懷中祂必保護,有祂安慰便無憂。

是的,快快來信靠祂,在以賽亞書Isaiah第五十四章第10節大山可以挪開,小山可以遷移,但主的慈愛必不離開你。感謝主,哈利路亞!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3k2lin&aid=4909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