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聽從主的話
2011/01/13 09:08:10瀏覽142|回應0|推薦0

聽從主的話,在雅各書James第一章第21~27節的上文第20節中神的義是包括神的美善和憐憫,神的義中不容人的怒氣,要有好的行為才能榮耀神,人應該要管理自己的舌頭,做個好聽者,不要順從肉體,生氣犯罪。舊約的道德教訓是以十誡為基礎的。基督使這教訓變成全備,人若遵守又以不再犯罪作罪的奴僕,就可恢復自由人的地位。

神的義,是你的生命,祂創造一切使人生命豐富,子孫綿延,長久享福。因神的話能使人生命豐盛,日子長久,人要得到這生命必得先愛神,聽神的話,專心靠祂,這裡是指每一個人作出及時的回應。愛神、愛人,聽神的話。

詩篇Psalms第四十六篇第10節: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在遍地上也被尊崇。神的話,要眾民安靜,勿動,休息,有停止的意思。撒母耳記Samuel下第十五章第16節:於是王帶著全家的人出去了,但留下十個妃嬪,看守宮殿。掃羅為自己辯護,把這責任推給百姓,又找藉口說,留下上好牛羊是要獻給神,撒母耳親手立的王,自大說謊,毫無悔意,內心難過已極,叫掃羅住口,等我將耶和華昨夜向我所說的話告訴你。

積極的說,基督徒應效法神的樣子,所以你們要完全,像你們的天父完全一樣,天父喜歡祂的子女有不自私能愛人的完美品質,甚至去愛不值得愛的人,靠著主的恩典,是可以培養出來這樣的人格,成為聖潔,就是罪惡和不潔脫離關係。分別出來歸於神,作神聖潔的子民,因為我是聖潔的。祂眼目清潔,不看邪僻,奸惡和詭詐。教會在祂國度裡頭應成為聖潔的國度,人在祂裡頭應成為聖徒。

詩篇Psalms第一百三十九篇第4節:耶和華啊!我舌頭上的話,你沒有一句不知道。耶和華啊!你已經鑒察我,認識我。我坐下,我起來,你都曉得。你從遠處知道我的意念。我行路,我躺臥,你都細察,你也深知我一切所行的。願那喜悅我,冤屈得伸,歡呼快樂,願他們常說,當遵主耶和華為大,耶和華喜悅祂的僕人平安,我的舌頭要終日論說祢的公義,時常讚美祢。

正直的話力量何其大,但你們責備是什麼?你的言語曾扶助那將要跌倒的人,你又使軟弱的腰穩固,他們豈不指教你,告訴你,從心裡發出來言語。耳朵豈不試聽言語,正如上膛嚐食物麼?

耶和華神的話,是在燃燒的荊棘中向摩西說的,荊棘被火燒著,卻沒有燒毀,(長老會的焚而不毀),為神向人顯現的一種啟示和方法。不少人從自然方面去解釋說,荊棘樹的葉子紅似火,或者樹葉反映陽光看去像火燭,忘記了全能的神可以用獨特的方法來向人顯露自己。吸引摩西的注意,聽取差遣的命令,四十年後摩西帶領二百萬以色列民再臨此山,看見了另一個威嚴顯赫,火從天降的大奇景。

你不要說話給愚昧人聽,因他必藐視你智慧的言語,不要把智慧浪費在愚昧人身上。

基督徒與人相處的原則,言語要清楚,說話要誠實。工作要殷勤,不可有貪心,這是脫去舊人,穿上新人的積極表現。這些原則不只是信徒在教會中,也是和教會外的非信徒相處,處事為人的準則。

基督徒有感情,有情緒,但喜怒哀樂都應有節制,就以怒來說,有的怒會犯罪,有的不會,無論如何生氣,總非好事,要努力節制,更不可留過夜,免得給魔鬼機會,引誘我們去犯罪,製造一些不合和分裂,何況怒氣針對的即是惡事,其出發點常為自己的驕傲,或私人利益,與好惡,這樣一來,生氣而不犯罪是很難的。要能像耶穌那樣大公無私,完全出自愛心,才能不犯罪的。

法利賽人喜歡把善事善行做在人的面前,他們的神外表敬虔,以行為,禱告和聚會,在耶穌的教訓是不可以的,為求人看見才做,律法只應規定猶太人在贖罪那天禁食,但法利賽人卻實行時常禁食,施洗約翰以門徒也效法他們。耶穌主不反對禁食,還說門徒將來會禁食,可是應該做得正確,要有內心的真正虔誠。

世人啊!耶和華已指示你們何為善,祂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只要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這是先知勸諭信息的中心,要求貪得無厭、為非作歹的以色列領袖和隨著他們犯罪的百姓,要照著上帝的吩咐實行公義、憐憫、貧苦、謙卑在神面前。當你為別人的需要祈求上帝,感動人來幫助時,首先,求主先感動自己,使你的愛心被激勵,用實際行動來幫助那些缺乏的人。這樣有愛心的信心,對人才有益處,有信心無行為不能榮耀上帝。基督徒在世與人相處,世人看不到你信仰的內涵,但是能看見基督徒的善行。如自然律中即見好樹結好果子,從你們的言語、行為,心思意念,可顯露出來。

上帝是賜福的上帝,賜各樣完美的道德,與物質像禮物,更賜給你們。祂從天上賞賜給屬於祂的人,也是完美無缺的,凡屬於祂的都可以獲得,這是祂的心意,祂所賜的不是地上的物質、名譽與權勢。乃是天上屬實的一切豐盛。

神的話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是讓我們生活有力的源頭。能在人的心裡產生主動的力量,活出得勝的生活。上帝的話是雙面有利的刀,你們要磨利,不可任由它變鈍,我相信每位家庭主婦都知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讓廚師能煮出美味的菜餚,菜刀要非常的利。我們的上帝的話是世上的鹽,路上的光,是雙面咬利的刀劍,是會打動人心的,所以上帝的話是你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務必遵守雅各書告訴我們,不要單單聽道,只是你們要行道。

我親愛的兄姐們,這是你們所知道的,但你們各人要快快的聽,慢慢的說,慢慢的動怒,因為人的怒是主不成就神的義,所以你們要脫去一切汙穢邪惡,在溫柔的心領受神的道,就是能救你們靈魂的道,上帝的話。

但願上帝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願你們平安。

雅各書James第一章第21~27節:所以你們要脫去一切的污穢,和盈餘的邪惡,存溫柔的心領受那所栽種的道,就是能救你們靈魂的道。是你們要行道,不要單單聽道,自己欺哄自己。因為聽道而不行道的,就像人對著鏡子看自己本來的面目。看見,走後,隨即忘了他的相貌如何。惟有詳細察看那全備使人自由之律法的,並且時常如此,這人既不是聽了就忘,乃是實在行出來,就在他所行的事上必然得福。有人自以為虔誠,卻不勒住他的舌頭,反欺哄自己的心,這人的虔誠是虛的。在神我們的父面前,那清潔沒有玷污的虔誠,就是看顧在患難中的孤兒寡婦,並且保守自己不沾染世俗。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3k2lin&aid=4787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