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些日子以來~從零開始
2008/08/27 14:36:40瀏覽437|回應0|推薦1


2008年6月23日



下午 01:39



我又回到了我熱愛的北京!!



 



在我下定決心調整自己的開始,我確實沉澱了好久好久,在每一次塊看見光明時,前面的光明就像是失去電力般的又暗淡了下來.



一次又一次地,我沉默的接受了這連續的挫敗,終於,我累了~



正當我迷茫的時候,我的身邊總是會出現某些讓我折服的長輩,雖然這些長輩們並不能給我最想要的工作機會,但他們給了我修正自己的方向!



所以我在今年的3/18,我的生日,我發了一個願望~我祈求再給我一次重新做人的機會!



很奇怪的說法吧!



沒錯,我決心放下37歲以前的我.於是才有了當"樂活族"的念頭!



心靈環保正是樂活的一種方式~



我不想完全否認掉過去的我,但是我要做的是修正!修正的前提就是"放下"!放下過去的想法一切由零開始.



 



3/19我到了台北香火鼎盛的龍山寺向觀世音菩薩祈求,請菩薩做見證,見證我決心改頭換面的決心.



所以我開始有了每天必須做的功課{念經文及吃觀音齋}.



這祈求這發願是關於我這一生的,也就是說我將會將我這一次的發願執行到終了.



 



已經三個月了.現在我的命運之輪悄悄的啟動了!



 



第一個月 我拋棄過去的浮躁,我安安穩穩的在家裡當宅女,每天睡眠時間很依舊糟糕,開始了每月十天的齋期,每天固定次數的經文念誦.慢慢地心沉靜了下來.



第二個月 我開始思考工作的方向.我拋開了繼續等待去年已談好的工作想法,到底要繼續從是我的老本行呢?還是從 新尋找工作轉型的契機.我決定再一次到龍山寺與菩薩做對話,也順便讓菩薩看看我這一個月來的轉變.在這一天我感受到了某些安排~~



在思考工作的方向時曾與我的姊姊聊過回北京的想法,但我當時一直考慮著回到北京的經濟成本是否會太高!畢竟在北京租的房子也退掉了,但在轉換自己的同時又不想去叨擾朋友,而我又非常的固執認為我的未來還是在大陸首選還是北京,所以姊姊介紹我去卜個易經掛,剛好她熟識的朋友也要去找那位老師占卜,日期就在我要去龍山寺得當天!



這個插曲的結論就是,原本想要在龍山寺祈求支關於工作方面的簽,但我還沒來的及做這件事情姊姊已經到了龍山寺找我了,她告訴了我她的朋友想請我幫她到上海做一份商業調查,並且願意幫我初到北京的機票及生活費,另外還有一筆豐厚的酬勞!這份意外我在思考過一個晚上之後我決定接下來做.盡管這次的意外並非我的專業所長但是我願意試試看.不過這意外可讓我又在原地空轉了一個月啊~~~



第三個月 這份商業調查雇主該給我的資料進度相當緩慢!而我給的訊息卻出人意料的快,於是我變得被動了.我必須修正腳步,我不要在犯上"在無形中給人壓力"的錯誤.



除了等待進一步的工作指令之外,我不想再當宅女了!所以我的第三個月開始了瑜珈練習.我每天都到瑜珈教室報到,每天上早上十點鐘的課程,早上八點就必須起床了,然後練九十分鐘.



我必須說練瑜珈真好!雖然因為我的過度肥胖導有部分動作無法做到為甚至完成,但是我的柔軟度又很好,這補足了因肥胖的缺點而無法做到位的遺憾~~飲食習慣也改變了!



我開始吃早餐停止宵夜~~關於這一點我必須強調我不是一個貪食的人!!只是每天吃兩餐而這兩餐的時間都隨我的不正常作息而比別人晚!也就是說宵夜吉是我的晚餐~~



終於在第三個月的尾巴我收到了我將要開始出國的通知了~~



第四個月的開始 星期五我出發到回到了北京,北京又變了!離開北京剛好一年~在我離開前的許多尚未成形的建築現在都已竣工~



我開始了等了兩個月的商業調查~~



在休息一個晚上後,我到電信公司申請了一個全新的手機號碼~選擇性的將新號碼發給我想連繫的人~當然啦,其中之一便是我去年談好工作的公司主管.



""是我過去帶我入行的主管,我曾對""說過,不要因為怕我等待太久就有接我電話的壓力,我明白一個企業對於要成立新分部需要投入的有多少,我不想因為""為了給我交代而對我有欺騙!儘管我對那分工作的期待確實很深,所以我選擇放下等待這份工作的念頭~~



但緣份這東西就是那麼微妙,當你全心的期待的同時那緣份總是讓你抓不著~~就在昨晚和裙子聊完可能會去談的幾個工作之後,今天的凌晨""發了簡訊給我了!!我們約了明天在上海碰面~~這緣份好像又兜回來了吧?!我們以簡訊聊了一會兒,我不想讓他知道在去年我因家人過世而失去突而其來要去他們上海分公司待命工作的機會的煎熬~~只是輕描淡寫的讓他知道我想審慎的尋找好的工作環境而不自覺得又當了SOHO~~結果他問我想上班嗎?就這樣這緣份又回來了,又跟去年一樣薪水也談好了現在就剩下碰面聊細節.



我期待這一次的會面,但工作的事情我決定見面再看狀況.對自己有所期待是好,但過度的期待反而會造成我的心理壓力!!



 



從零開始 對於活了37個年頭的我來說真的很難 但是我正在努力



 因為我知道我可以 我做得到



第四個月的開始我有了好的起點 接下來的我會做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iyashe&aid=2166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