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ome Birth 驚險時刻
2008/08/28 08:11:24瀏覽941|回應3|推薦5

97年8月19日這一天是個很重要的日子!想不到這種事會發生在我身上,以前都是看新聞而這一次是我親身經歷,原本BABY的預產期是在8月28日,因為是第二胎吧!所以BABY提早了兩個星期來報到了!

早上4點多就開始有點陣痛的現象,而且又落紅,因為我第一胎是催生的所以不太知道產前會有甚麼預兆,所以我就起床上網查資料,有關產前的徵兆會陣痛、落紅、拉肚子,這些都有所以就打電話問醫生是不是要到醫院待產,之後準備了衣物用品出發去醫院了,到了醫院之後已經10點多了護士做了檢查說開了四公分,要我在去走路一小時後再檢查一次,所以我們就走路去吃麥當勞,回到醫院後已經是一個多小時後了,護士又做了一次檢查說還是四公分....他問我多久痛一次....我說7-8分鐘,後來護士說要我們回家...等陣痛時間縮短到5分鐘一次後再到醫院待產,我們告訴護士...我們家到醫院開車要30分鐘的路程,護士說那沒問題要我們回家休息,回到家後已經是下午3點多,這時肚子卻越來越痛但是間隔還在7-8分鐘,我洗了澡準備睡覺,這時肚子卻越來越痛了不過還是7-8分鐘痛一次,痛到我都在床上打滾了....史文還說有這麼痛嗎???就好像突然要拉肚子一樣不過比那個痛.....還要痛好幾倍.....所以用力了一下羊水好像就破了....我趕緊跑進浴室坐在馬桶上,這時肚子超痛的....痛到不想用力都不行,我告訴史文說我不知道是要上大號還是要生了ㄟ,因為當時感覺就像是要上大號又上不出來一樣,他叫我趕緊換衣服去醫院,我就想稍微沖一下澡再出發......這時2肚子又痛了我趕緊又坐在馬桶上,我說不行!我走不動了.....這時我坐在馬桶上用力了2-3次後...大叫說BABY要出來了....要他趕緊把大兒子洗澡的桶子拿過來接...他一拿過來BABY就噗通一聲掉下來了,史文趕緊抱起BABY搖晃了一下......他哭了....我第一眼就是看是男孩還是女孩啊?這邊醫院是不公布男生或女生的....所以大家一直在猜男生或女生!!!

頓時間我們也都傻住了........不知道該怎麼做,之後我趕緊起來去拿毛巾...史文則趕緊叫大嫂打電話給朋友..........朋友說你應該先打911啊!對喔!911我們竟然都沒想到.....所以我們趕緊撥了911....電話中他告訴我們...要我們趕快用毛巾包住BABY以免失溫.....然後要我們找條繩子在BABY的擠帶距離6公分的地方打結....我們趕緊照指示做....電話都還沒講完救護車就已經來了....動作算非常的快吧?

事後在聊天史文說當他在講電話時對方(911)還問他你講的是哪一國的語言啊?史文說我講的是英文啊!因為當時他太緊張了...所以講得很快...這總是情聽說在這邊是非常少見的....當時我看到他很激動的在講電話時....一直從覆著時....我就想對方應該聽不懂吧!!!!所以我就跟他說你慢慢講....之後對方終於聽懂了......

這真是一場大意外....真是太震驚了!怎麼會這樣呢?當時的我並不以為然....但現在想起來真是太驚險了!因為早上我在上網查資料時看到一篇文章說生產是很簡單的,即使是一個很普通的送報員都可以是個接生員,所以當時我並不是很驚嚇,但是現在想想才知道要是後續處理不好那會遺憾終身的,還好baby很快就哭了可以自己呼吸,再來就是綁擠帶,因為出生後要馬上綁擠帶,之後在剪斷不然baby的血液會倒流產生缺氧,還好我們在很快的時間內都做到了,這真是太驚險了就差幾秒鐘baby就要掉進馬桶裡了,也許是來的太快了,所以我並沒有用很多了力氣生小孩,也沒有痛很久所以身體復元的很快,我想這個意外我一輩子都忘不了喔!

( 心情隨筆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ianchou14&aid=2168776

 回應文章

Li-L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弄璋之喜!
2008/09/29 09:32

好久沒來看您們!

今天上網才知寶寶已經來報到了! 恭喜!弄璋之喜!

有驚無險, 臨危不亂,真令人敬佩!!!

以後, 有機會再去探望您們全家!

祝 闔家平安健康快樂!

Li-Li & Kevin


小菁
恭喜囉!!
2008/08/29 00:45

真是驚險萬分啊!!

真恭喜妳喔!

希望很快看到妳們一家人唷!


terresa
驚險時刻-差點掉到馬桶的小BaBy
2008/08/28 16:47

實在是太勇敢啦!恭喜你又當媽媽囉~~

超替你開心的